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资产评估师的工作比审计要轻松一点吗?工作现状是怎么样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9
普通

资产评估师考试自2018年起,日益被考生所棒。首先是很考生公认考试难度一般,行业需求增加。另外,报名条件也不高,大学在校生即可报考。合格证要到取得毕业后方可取得。可是大多数人对资产评估这个行业还是比较陌生的。

在2020年元月15日正保会计网校的一直资产评估师政策解读中,直播嘉宾为大家解答了一些相关的疑问。

审计与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师的工作比注册会计师轻松吗?

资产评估的工作比审计要轻松不只一点,是轻松很多。比如注册会计师做年审,一般要做3-4个月;资产评估师去现场做一个星期就够了。一份合同,一般的事务所,根据资产来订,现在的行价是4-6万。

资产评估事务所介绍

事务所都是特殊普通合伙人制。什么是特殊普通合伙人?以人才为主(这是财管里的内容,告诉你公司的结构)。

评估事务所主要以项目经理为主。无论是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还是资产评估师事务所,它都是以人为主的。

比如在单位,你结交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他们发生的业务,都是由你来承担,所以你会有做不完的事情,所以你要考虑你的社交能力。如果你是新人,就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渠道这个事情,刚来的新人肯定不会是项目经理,是助理。助理上升速度很快的。

资产评估师待遇如何?

资产评估助理工资是由基本工资+项目提成,你在审计项目上呆4个月,可能才赚一个项目的钱,但是资产评估师,你做一个星期就可以一个项目的钱,4个月可以赚16个项目的钱,当然这是理想的状态。要看你个人的工作能力及事务所的分成。

资产评估师出差多吗?

无论是注会还是评估师,出差频率都比较多,但资产评估师的时间短一些,这个上面介绍过的。而审计需要连续出差。

资产评估师有签字权吗?

有签字权。资产评估新的准则出台后,评估结果上不仅需要项目经验签字,参与项目的助理也要签字,即使你现在还没有正式取得资产评估师证书

正保会计网校原创,转截止请注明!

资产评估行业前景如何?2020年提早报考有什么优势?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相对是比较缓慢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资产评估行业急需新鲜血液的加入。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改革,从此资产评估行业工作踏上新征程。资产评估行业也从最初以服务国有企业为主,渗透至工业、金融、商业、交通、文化艺术等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成为我国三大中介服务业之一。

2020年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已经开始招生!

加入我们,尽早制订备考计划,尽早学习,把握机遇,稳中求进!

相关阅读:

不知2020资产评估怎么学?备考规划在这里!

教材下发前该怎么学?教材可能会有哪些变化

2020高效实验班 助您高效备考立即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