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山西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1%

来源: 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9-07-02
普通

5月16日至6月5日,山西评协先后在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山大商务学院等3所高校连续举办3场评估专家入校园宣讲活动,参与宣讲专家6名,听课师生近1500余人。专家入校园宣讲、媒体宣传和电话督促等举措有机配合,助推了今年的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工作,实现了全省资产评估专业院校全覆盖、资产评估机构全覆盖。截止2019年6月16日报名结束统计,全省共计报名2345人,较上年1858名增加了487名,增长率21%。综观山西今年的资产评估考试宣讲和服务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中评协关于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文件下发后,我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予以高度重视。一是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二是明确责任,全力配合。责成考培部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报名宣讲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考培部负责人近一个月时间忙里忙外,在学校、宣讲老师之间不断联络,保证了宣讲活动顺利举行。协会办公室、注册部等部室积极做好协助配合工作。三是反复沟通协商,动员高校经济类相关院、系师生全部参加听讲。据统计,山西财贸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大商务学院等三所高校听讲教师近百人,学生除评估专业外,审计、会计、税务、政府采购、工程技术等专业学生也都参与了听讲。本次宣讲活动规格高、听讲人数多,创下了资产评估考试和行业发展形势宣讲新记录。

二、 专家宣讲,成效显著。宣讲内容生动、形式活泼。宣讲专家采取抽硬人、硬抽人的办法,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副秘书长张维华带队,抽调省评协副会长、山西中晋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冯向荣,山西信誉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勇,省评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西世信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张力生,省财政厅ppp项目专家库专家、山西儒林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毋建宁,省评协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山西中凯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孟小彦、山西秉信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郭秉义等6位专家先后挤出时间,认真作了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广泛。省评协宋跃川秘书长介绍了山西行业现状和下一步行业发展具体举措。冯向荣等机构负责人传授了考试经验和答题技巧,讲述了一名普通资产评估师变为公司董事长的成长历程、工作经验和未来打算。通过事实和案例告诉学生们报考资产评估师,投身于资产评估行业的优势和前景,宣讲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三、 准备充分,匠心服务。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设立报名专用电话,确定两人实行8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机不分离。据统计,共接待来人来电200余人次,均予以满意解答,受到大家的好评。报名期间省评协印发考试报名简章3000份,除3所高校宣讲发放简章2000份外,秘书长出面,与山西财经大学、山西金融技术学院领导沟通,秘书处派人送去简章发动学生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期间,还专门安排2人电话通知全省140个评估机构,要求全员报名,同时,要求机构负责人要做好考生报名、学习、时间、费用等考试各环节的支持工作。山西评估杂志、山西省评协、山西省注协网站、山西协会微信平台等媒体都及时转发报名相关信息,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职业现状调查

根据正保会计网校考生职业现状调查结果看:

近31%的考生从事的是财务会计。有无资产评估师证书决定你拿的工资是3000还是10000

超31%的考生是评估机构评估人员。有无资产评估师证书决定你拿的工资是1,还是增加1倍(点击蓝字查看详情)。

选择大于努力,你是否为自己的明天做好规划了呢?2019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科学班次体系,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能够更快更透彻地理解知识点,同时老师会将整本书的知识点进行优先级排序,帮助大家节省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付出。

机考系统模拟真实考场环境,自动生成错题记录,老师提供3套内部模拟试卷

网校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辅导由郭建华、黄胜、武劲松、周平芳、赵海涛、武娜等老师联袂授课!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试听>>  | 买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