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19年资产评估师前景及考试政策9问9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17
普通

改革春风吹满地,评估改革为大局。

完善评估师体系,行业做出新成绩!

财会出路在哪里?2019,评估师,走起!

在AI都要来抢财会人饭碗的时代,安逸对我们来说过于奢侈。“破”是立的前提,所谓不破不立。打破你的安逸!2019年,跟我们一起学习资产评估吧!四科联报,更多优惠>>

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名时间为5月6日-6月16日,对于初次接触资产评估师考试的人群来说,可能还会存在一些疑惑与问题,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及答复,希望加深一下大家对资产评估师考试的了解。

1、 资产评估师取消了吗?

资产评估师未取消。

2014年,国务院发布国发[2014]27号文件,取消了“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对“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管理进行了重大改革。这意味着中评协被赋予了更多的自律管理职能。国家对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的管理进入了新的阶段,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职能将不断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体制日臻完善,有助于资产评估行业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和发展,对资产评估行业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2018年11月27日,“改革开放40周年暨资产评估行业发展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许宏才出席座谈会。

许宏才高度评价了资产评估行业30年来取得的成绩,资产评估行业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不断完善资产评估的法律制度体系,推动评估机构评估人员依法执业,行业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重视评估专业人才培养,行业队伍不断扩大;立足中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行业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行业公信力不断增强。

人才 (1)

2、 资产评估师的前景和发展方向?

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好,是朝阳行业。许宏才在资产评估行业发展3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资产评估行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 要继续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统领行业建设;

二、 要深入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全面提升行业法治水平;

三、 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提高行业质量;

四、 要进一步发挥资产评估在财税改革和财政管理中的基础作用,推动财政制度现代化和财政管理科学化;

五、 要加强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和外部合作,提高行业治理水平。

3、 资产评估师能评估哪些行业?

经过30年的发展,其服务范围逐步扩大,涵盖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发展、企业并购和产权变动等传统评估业务领域,以及知识产权评估、环境资源评估、资产证券化评估、私募风投评估和税基评等新兴评估业务。

4、 资产评估涉及哪些内容?

资产评估见个面接触的评估对象多种多样,有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合伙企业;有央企、国企、民企;有国民经济中的各种行业,从农业到金融业,一应俱全。客户的特点千差万别,每天都能遇到新的朋友,遇到有挑战性的事,学到新的知识。

具体考试内容,可以试听一下资产评估师各科目课程,简单了解一下>>

5、 资产评估师考试什么时候报名,报名网站是哪里?

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名时间为5月6日-6月16日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网站是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报名入口会于报名期间开放,具体敬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栏目或关注中评协网站公告。

6、 要有经验才能考资产评估师?需要单位开证明吗?报名条件是什么?

2017年以后,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条件中,取消了对于专业的及工作年限的要求。具体以下两点即可报名参加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暂未取得学历(学位)的大学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小资姐在此解读一下,也就是专科大三、本科大四的学生,是可以报名参加资产评估师考试的。

对于自考或成考的评估师考生,如果因一些原因学历证书未能按时发放,资产评估师合格证暂由省评协负责保管,待取得学历证书后联系省评协考培部领取。各地政策可能会有出入,具体请咨询当地评估协会。

关注 报名 相关内容

7、 资产评估师什么时候考试?每年考几次?资产评估师考试时间跟注会考试时间有冲突吗!

资产评估师考试由国家统一组织举行,每年考一次。

2019年考试时间是9月21-22日。查看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简章>>

很多注会考生想同时备考评估师,又担心资产评估师考试时间跟注会考试时间不会有冲突?评估师和注会考试时间不会冲突。近三年考试时间对比:

考试2019201820172016
资产评估师9月21-22日9月15日-16日11月4日-5日10月22日-23日
注册会计师10月19-20日10月13日-14日10月14日-15日10月15日-16日

8、 资产评估师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从2016年起,资产评估师考试改为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不再采取纸笔考试。各考试科目的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综合计算题。

免费体验机考模拟系统>> 

机考系统使用攻略>>

9、 注会免考哪科资产评估师?共可免考几科?综合一没过可以免一科吗?

资产评估师考试可以申请免试一科,科目为《资产评估相关知识》。需要通过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高级职称(包括经济师、会计师、审计师)才可申请免试。

高手云:明年考综合,顺便把评估师三科报了,后年拿两证!

一年两师

老评估师说:

现在评估师考试对学财会的人是非分之百的优势,因为没有跨专业和机电设备、建筑工程的限制,我当年就给机电设备绊倒了四年,直到2012年的机电设备63分才通地了注册资产评估师证书

抓住机遇 不破不立

报名季,新老学员报课有券!

·新人报课立减50元!进入领取>>

·2019年已有消费记录老学员,50元优惠券已放入账户,选课支付时可直接使用!

2019高效取证班

课程体系:教材精讲+习题精讲+冲刺串讲+机考系统题库

单科+机考450元

全(四)科联报机考:1280元

无财会基础的考生选课提醒:

建议您选择“全科高效取证(含续学)”课程,2年辅导期,且赠送《会计基础知识》仅售1880元

查看详细课程说明>>

立即报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