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含金量不输注册会计师证、律师证!资产评估师考试了解下!

来源: 新华社 2018-08-02
普通

资产评估师,简单说就是对资产进行评定和估价,来确定可能的市场价值的人,在古代,这种人被人们称为贾(gǔ)师。在我国现代,是个很年轻的行业,只有30多年的历史,但业务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运行的各个领域,比如企业并购、对外投资、土地拍卖、古玩定价、还有为影视大片融资提供估值服务。怎么样,是不是很牛?要知道资产评估师可是金牌资格,2016年底《资产评估法》实施,意味着资产评估师拥有了法定资格,含金量大大提高,与注册会计师 律师一道成为我国有专门法律规范的三大专业服务业。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称“资产评估行业将成为中国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资产评估师简介

听说过资产评估师有“五多”吗?就业机会多,接触事物多,走过地方多,结识大咖多,收入也挺多。怎么样,当个资产评估师是不是很靠谱!和我国庞大的就册会计师大军相比,评估专业人才缺口巨大,持照机构只有3400多家,从业人员虽超过15万,但职业评估师只有4万。投资界有句名言:最好的投资对象是自己。选择资产评估,无需大量资本,考取资产评估师资格就是入行的门槛。

从2017年起,按照新修订的《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公民都可报考。取消了以往从业年限要求,暂未取得比业证的在校生也可以先报名参加考试。考试科目由过去5科减为4科,参考门槛大大降低了。有人说,选择比天赋更加重要!多一份选择,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资料来源新华社,部分内容有删减

相关阅读:

四年前未哭瞎的那批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现在都怎样了?

2019年资产评估师前景及考试政策9问9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