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资产评估师证书有用吗?听说这可是一支潜力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28
普通

李嘉诚说过:一生志在千里,也知似水流年。我年轻过,历尽困难试炼,我深刻知道成长之路是非常不容易的,在高增长机遇巨浪中,愚人见石,智者见泉。一席话让人受益匪浅,何谓顽石何谓清泉,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实践自会给出答案。但不可否认的是,方向对于一个人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张爱玲也说过:出名要趁早!其实,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更要趁早。“十三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发布后,“有心人”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个叫做资产评估师的考试,有人在试探,有人在深入挖掘,也有人已经先人一步做出选择。那么资产评估师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呢?取证之后对我们的职业发展有多大影响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唠唠资产评估师那些事儿!

一、什么是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是我国特有的行业,最初是为了应对国有企业破产等问题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所设立,从成立之初就受到政府主导,现在除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还有给法院提供价值咨询、破产清算、股份制改造、验资、股票上市、无形资产等非现金资产出资等场合都可以发挥作用。

资产评估专业技术应用性强,专业面宽。教学组织中,除资产评估相关专业课程的开设外,本专业对财务、税收、审计等也提出了较高要求。

二、资产评估师有哪些就业方向?

(一)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

(二)到各类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以及咨询机构就业,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提高,通过“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取得执业资格,就业前景较好。

(三)到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及财务税收、企业管理工作。

三、行业发展现状

2016年7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正式颁布,资产评估行业的法律地位和法治框架基本奠定。截至2016年底,全国资产评估机构3300多家,资产评估师34000多人,从业人员10 万多人;资产评估行业收入由2010年的50多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约12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5%,资产评估行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资产评估行业在社会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行业中的人才年龄和知识结构老化的问题很突出,换句话说就是市场存在一个很大的人才缺口,后备人才不足。也正因为如此,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改革后,对报名所需学历、工作年限等要求也统统放宽,目的就是在于广纳天下人才,扩大资产评估师专业队伍。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行动起来吧!辅导详情>>

推荐阅读:为什么说年轻人应该趁早拿下资产评估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