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资产评估基础

2021年《资产评估基础》教材变化预测V2.0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9
普通
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 资产评估实务(一) 资产评估实务(二)

2020-2021年1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先后发布了“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0、11、12号,内容,那这些内容会对2021年《资产评估基础》教材变化有什么影响吗?来看看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教学团队老师的分析。

相对V1.0版,2.0版增加了”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1号“对《资产评估基础》第四章、”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2号“对第六章教材变化预测内容。

猜你喜欢:

先人一步!2021年《资产评估基础》预习计划表

现在备考2021年《资产评估基础》哪些章节可以先学?

第一章 资产评估概述

预测会完善资产评估概述的内容,对于资产评估概述基本内容的表述会有细微语言调整。

第二章 资产评估的基础理论

2020年教材针对资产评估的基础理论进行了较大调整,预计2021年教材对此内容不会再进行大规模增删变动,可能会针对部分基础概念性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

第三章 资产评估法律制度与准则

预测资产评估法律制度与准则教材表述会有轻微的调整,对这部分内容的讲解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第四章 资产评估基本事项

可能影响到第三节,资产评估对象和评估范围。

具体分析:根据专家指引,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涉及到的内容变化不大,预测2021年教材关于商誉减值测试评估中的评估对象和评估范围的内容进行扩充。

第五章 资产评估程序

2020年教材针对资产评估程序进行了较大调整,预计2021年教材对此内容不会再进行大规模增删变动,可能会针对部分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

第六章 评估方法

可能影响第二节,收益法。

具体分析:根据专家指引,折现率基本计算原理没有变化,对教材的影响不大;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计算公式会增加特定风险报酬率和修改了资本成本加权法计算公式的表述,但本质是没有发生变化的;预测2021年教材会更改或扩充教材中细微的表述。

第七-八章

第七章 资产评估报告与档案;第八章 资产评估的职业道德与法律责任

预测资产评估报告与档案、资产评估的职业道德与法律责任的基础概念会有轻微的调整,对这部分内容的讲解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第九章 国际和国外评估准则

预测国际和国外评估准则不会发生变化,可能会新增或删除部分细微知识点,对部分基础概念性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

注:第四章变化依据“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1号”进入预测,第六章变化依据”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2号“,其他章节根据“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0号”进行预测。

所以备战2021年考试的考生可先参考2020年教材和课程内容进行学习。

2021年资产评估师教材发布后,正保会计网校教学团队会及时整理发布教材变动章节并邀请资产评估师辅导老师进行详细解读。更多资产评估师师专业内容讲授请关注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相关文件:

《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2号——收益法评估企业价值中折现率的测算》

中评协关于《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1号——商誉减值测试评估》通知

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0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理履行资产评估程序

2021年资产评估师教材变化预测V2.0版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