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31+报考资产评估师有无必要?来看这几点分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02
普通

从近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19年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告》中了解到,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生年龄主要集中在25岁以下。随着年龄增加,报考人数呈下降趋势。

下降趋势主要呈现在31+的年龄段中,那31+的朋友们肯定会有许多问题,例如,31+报考资产评估师是否还有必要?如果有必要,现在起步会不会太晚?

对于不了解资产评估行业的人来说,首次接触肯定会感觉资产评估师证书会很小众,主要是不想做无用功。接下来听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波。

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考人数各年龄段占比

30+的朋友们肯定会在工作上有所“想法”,想考取更多的证书或是怎样....;其实就资产评估师证书是否太小众这个问题来说,其实不然,资产评估师的地位在近几年来有明显提升,如果选择事务所工作会更有前景。如果你拥有资产评估师证书,能够成为合伙人,那之后的视野与层次,是没有证书的同学所不能比拟的。何不拼一把?

资产评估师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并称为中国三大专业服务行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及评估行业政策的完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资产评估师含金量也必定会逐年增加。

很明显,三大专业服务行业中,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度是较低的。所以要赶快抓住时机,趁早拿下证书,才是王道!

来听听“专业人士”的说法>>>

31+报考资产评估师 现在起步会不会太晚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的一生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只要你有了往资产评估师方向发展的目标,现在起步当然不算晚!

在校大专生即可报考,无其他要求!2020资产评估师报名入口已经开通,报名5月8日结束,思考好的朋友可以去报名啦!(去报名>>>

资产评估师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31+考生学习时间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少的,因此小编在此建议第1年尽量通过2科,第2年通过剩余的2科。可以从两个层面去考虑,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学习。

评估经验:

如果无评估经验,建议先学一下资产评估基础和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了解一下资产评估相关的背景及相关知识,再去学实务,入门会相对容易些。

第1年: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

第2年: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

记忆力:

如果记忆力确实已不再占优势,建议先学习资产评估实务,再学习基础,或交叉学习,相对会减轻一些课业负担。

第1年: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实务(一)

第2年: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资产评估实务(二)

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参加资产评估考试的考生们希望在1-2年内取得资产评估师证书。想要顺利拿下证书,那就得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

点击收藏2020资产评估师备考学习计划>>

在资产评估师备考学习过程中,难免会有精力不足的时刻,建议搭配网课一起学习,推荐2考期课程,一年学不完,可以分两年学习,2020年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已经招生,助你高效备考,自信迈入考场!

四科联报2考期

当年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赠送《会计基础知识》

价格更优 ↓点击购买↓

2考期

查看课程介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