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经验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特点及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22
普通

对于非财会专业考生来说,学习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感觉有一定的难度。由于该科目是由会计、经济法、财管三部分内容组成,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难免会畏难情绪。

这里小编找到一篇通过资产评估师考生对于该科目的学习方法及建议,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看后能与相关知识科目磨擦出一些火花。

考生“圈姐”的学习方法:

1.年初1月份左右购买网校课件,买后就开始先听上年的课件,从预习课程开始,到基础课程,到习题班,一般都是2倍速的快速整体刷一遍,这样你会对每一门课程的整体构架有个大致的了解。这个过程进行完差不多新课件就要出来了。那时再刷新的课件,也是按照基础班然后习题班的过程一点点听的。

2.差不多到考前两个月的时候开始集中做题,然后遇到不会的时候再回去翻书,这样的翻书效果会好很多。会把书上的知识变的立体。

3.到考前20天左右开始集中刷历年试题和网校的模拟卷,至少最近三年的试题和不少于5套模拟卷。在做模拟卷的时候,遇到的不会的题一定要翻书弄懂为止。

这样你的书在考前会被你翻过不只三遍了。高频考点基本上都已经翻看记熟了,接下来你需要的只是从容走向考场。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其他科目搭配,建议如下:

相关知识,它的知识点全部都是基础内容,难度并不深,只相当于中级的难度。学习的同时其实是在夯实财会基础知识的过程,并且可以帮助你去更好的学习实务一和实务二。

建议:

1、总结:

平时学习的过程中,要对学过的内容进行了一些总结,只要是自己总结过的东西,感觉印象深刻了许多,思路也清晰了许多,还不容易忘记。

平时接触比较少、需要记忆时间又比较多的科目,只能静下心来,自己画思维导图,一遍遍的总结,找出不同点,并对比着记忆,再把教材过一遍。

2、做题:

有些科目,反反复复听了无数遍,也做了许多的题,老师强调过的内容都搞熟了,最后会顺利通过的。

最后快要考试的前半个月,我基本是在做题中渡过,我买了网校的题库,一遍遍的做,第一遍分数不高,隔天再做一遍,两遍不行三遍,对于一些备考技巧,老师人在习题班里讲,有些技巧我反正是用了,挺管用的,高效,而且不容易出错。

考试对于我们这些非财会专业考生,且不是很聪明,只能靠努力来取胜的人来说,拿起讲义、打开课程视频、做起试题来才是真格的。

相关阅读:

2020年《资产评估相关知识》教材变化预估

2020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快来收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