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建议:从零基础考生初遇资产评估师后的心路历程谈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16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即将于4月份开始。作为即将成为2019年新考生的你,是否找算开始却又无从入手?不用担心,根据多年的经验,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新考生的心路历程、科目搭配、解决问题、高效备考等方面的建议给新考生一些参考:

零基础

在给2019年资产评估师新考生学习指导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新考生的“心路历程”

第一阶段:莫名的兴奋——开始查询、搜索各种资产评估师相关的信息,以及成功通过的考生的经验分享,羡慕其开挂的人生,幻想自己的美好未来。

第二阶段:付出行动——开始购买各种考试书籍、报班,并相信自己通过之后,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第三阶段:努力学习中——好难呀、不理解、不会做,怎么错了这么多,怎么记不住……

第四阶段:崩溃的边缘——我怎么这么笨;智商太低了;工作、家庭、孩子,没有时间学习……;等下一年吧。

零基础考生大多会经历如上的“心路历程”,在第一、二阶段中是充满是兴奋与激情的,但同时这个阶段所作出的备考选择,也会深深的影响后面的学习和情绪变化。那在这两个阶段,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

选择报考科目并按计划进行学习

1. 认真分析个人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备考时间,慎重选择考试科目

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所学专业可能与资产评估师完全不相关,但也可能是有些沾边的。如财会专业的考生,对会计相关内容比较熟悉,可以先考资产评估基础和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再如建筑专业的考生,学习资产评估实务一、二可能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对于学霸或者评估、注会专业考生来说,可以一次多报几科,甚至是四科全报,可以挑战一下自己,尽量争取在一年内通过;而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一次报2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如果您是刚毕业未成家的单身小白,工作之余学习的时间比较多,可以报2-3科;

如果您已结婚成家有小孩,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了。(参考妈妈级考生备考注意事项

每个人的工作不一样,自身情况也不一样,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每天坚持学习,一直到考试之前。

2. 合理搭配备考科目

对于学霸或考霸,想要一次四科全报的,就可以忽略此内容了,毕竟霸王注定是孤独的……

对于普通考生来说,考试科目建议如下搭配:

报两门课:

1. 《资产评估基础》与《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与《资产评估实务(二)》

2. 《资产评估基础》与《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资产评估实务(二)》

报三门课:

1. 《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资产评估实务(一)》

2. 《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与《资产评估实务(二)》

上面只是报考的建议,个人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科目。

遇到问题如何缓解?

选择好了资产评估师考试科目之后,我们就要真刀真枪的学起来了。但零基础的考生初次接触资产评估师可能会被专业度吓到,以致于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呢?

1. 备考要趁早,踏实走好每一步

2019资产评估师备考越早越好,如果您有工作,有家庭,有孩子,建议要尽早准备。您可以先结合2018年的教材或课程进行学习,等2019年的教材出来了,再针对变动的内容着重学习。

(1)基础阶段

这个阶段的学习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漫长的。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真正把基础打牢,才能顺利直达。从现在起,一直到九月份,这个阶段的学习都是基础阶段的学习。您需要将教材、课程、做题三者结合起来学习。当然学习过程中,您是一门一门的学习,还是几门一起学习,这要看您个人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

无论您是一门一门的进行学习,还是几门一起学习,建议您都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比如到几月份要学习完哪门课程。或者是到几月份要把几门课程的教材和课程都学习完一遍。您的计划不见得是详细到每一天的,但是大致的计划一定要提前制定好,并努力完成制定的计划,这样才能每天都有学习的动力。如果您有事耽误了学习计划,也要尽可能的去弥补,否则只会越落越多,让您无法跟上进度,也就容易导致学习半途而废了。

(2)强化阶段

经历了基础阶段的学习,到了八九月份以后的强化阶段,就是做题的阶段了。很多考生在这个阶段,会觉得基础阶段自己学习的不错呀,听课都能懂,看书也能懂,为啥做题就是错呢?这其实并不奇怪,因为资产评估师的考试其实综合性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试题,一般不会单纯的考核一个知识点,都是知识点的综合考查,所以如果对某个知识点的掌握不够深刻,就会出现做一个错一个的囧境。所以在强化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查漏补缺,要通过做题,检测出自己掌握的不够牢固的知识点,然后再去强化掌握和记忆。

(3)冲刺阶段

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把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所学的重点知识点,再去强化记忆一下。因为资产评估师考试中一些细节内容需要记忆,所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把各科目的重点知识点再好好巩固、记忆一下。

2. 去干扰,提高学习效率,坚持就是胜利

(1)尽量减少干扰事件

备考资产评估师,要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可以告知你周围的朋友们,你要进行备考,以获得他们的理解。这样就可以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于学习,毕竟备考时间充裕对于通过资产评估师考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2)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可以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如地铁上、公交上,这样零碎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少,都用来学习也是不错的。另外,在学习的时候就要全身心投入,大部分考生都是在职备考的,工作中、生活中很多事情会分心,但是一旦学习起来,就要尽量的集中精力去学习,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学习效率。否则人在曹营心在汉,也可能一事无成。 

(3)人生无他,唯有坚持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备考资产评估师的过程中会出现太多阻碍,太多濒临崩溃的时候,但要有足够的恒心和毅力,坚持学习。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才能真正帮助我们顺利通过!

好了,不多啰嗦了,希望零基础备考2019资产评估师的你,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学习起来,相信自己,相信美好的未来已经在向你招手了!

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顽强的意志和坚持奋斗才能带你走向成功。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辅导课程报名开始啦!优秀老师的辅导带你提高学习效率,快来加入我们吧!

高效实验班招生中

▲点击图片查看资产评估师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