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评估实务一

资产评估师试题《资产评估实务一》考点摘录-重置成本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15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开始,你做好学习计划了吗?在2018年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科目的考试中,出题人针对“重置成本法”的知识点采用了单选题的方式来考核大家对知识点的把握情况。以下是节选自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辅导课件的讲义中关于“重置成本法”的内容。

重置成本法

(一)定义与计算公式

机器设备评估的重置成本法,是指通过估算机器设备的重置成本,然后扣减其在使用过程中自然磨损、技术进步或外部经济环境导致的各种贬值,即设备的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经济性贬值,估测机器设备评估值的方法,公式为:

P=RC-DP-Df-De=RC-RC×αP-RC×αf-RC×αe 

P—评估值;

RC—重置成本;

实体性贬值DP=RC×αP

功能性贬值Df=RC×αf

经济性贬值De=RC×αe

综合贬值率а=实体性贬值率αP+功能性贬值率αf+经济性贬值率αe

P=RC×(1-а)=重置成本×综合成新率β

(二)重置成本的估算

1. 重置成本的构成

……

2. 设备本体的重置成本(6种方法)

设备本体的重置成本不包括运输、安装等费用。 

对于通用设备一般按照现行市场销售价格确定,或者通过其他方法计算设备本体的重置成本。

自制设备一般按照当前的价格标准计算的建造成本,包括①直接材料费、②燃料动力费、③直接人工费、④制造费用、⑤期间费用分摊、⑥利润、⑦税金、⑧非标准设备的设计费。

(1)直接法

(2)物价指数法 

(3)重置核算法

(4)综合估价法 

(5)重量估价法(了解,记住公式)

(6)类比法——指数估价法

欲了解更多知识点及相关试题,请成为付费学员以便更科学、系统的学习!

本知识点详细讲解及例题见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资产评估实务一》第三章

本内容转自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在线辅导付费讲义,禁止转截!

考点所在章节

第三章 机器设备评估 第04讲 进口设备从属费

很学考生纠结于无处查找更多的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资料,其实我们的辅导课程、讲义、题库、无纸化模考系统里的学习资料已经很全面、很完善,只要您做好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便能高效备考。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已经开始招生,报2019送2018同科目课程。勤业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愿您尽早备考,顺利直达!

相关阅读:

考点摘录汇总篇

2018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试题涉及考点总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