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评估实务二

2019年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9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即将到来,对于首次报名的资产评估师考生来说,如何备考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二)》考什么,这个科目有什么特点等。相信大家肯定有很多疑问。我们将从《资产评估实务(二)》科目特点、考试内容、学习方法、科目搭配等方面分析一下,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有效的备考建议。

相关科目链接

 资产评估基础 |  评估相关知识 | 实务(一) 


资产评估师备考建议

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实务(二)》是利用财管知识进行企业和无形资产的评估,所以在学习资产评估实务(二)之前,首先要掌握资产评估基础和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的相关理论。资产评估实务(二)涉及大量的财管公式以及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相关纯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先见森林再见树木”,也就是需要先掌握大体框架,然后再填补细节。 

考试内容

实务一和实务二从名字中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是与实务相关的内容,即讲的是具体的评估操作。分为一和二两本是因为内容太多了,一本书放不下。实务一的内容是单项资产评估,实务二是企业整体和无形资产评估。详细介绍了评估工作中最常见的一些评估对象的评估,比如流动资产评估、机器设备评估、建(构)筑物及在建工程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等等。

学习方法

资产评估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灵活的,可以对单项资产进行评估,比如一台设备、一块土地、一座厂房,也可以对企业整体进行评估。学完单项再学整体,可能会降低一点点难度哦。

虽然这两科专业性极强,与实际联系紧密,貌似是个“硬骨头”。但是所有评估对象的评估都离不开评估方法,而三种评估方法我们基本上已经掌握了。

除了评估方法我们比较熟悉以外,资产评估实务(二)中企业价值评估这一块也与财务成本管理的第二章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预测、第八章财务价值评估有密切的联系。只要财务成本管理的这两章学的比较扎实,那实务(二)这门课就算拿下了一半。

科目搭配

《资产评估实务(一)》与《资产评估实务(二)》

适用人群:适用于基础薄弱,学习时间较少的学员

附:

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4年内,参加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有免试科目同学请参考此内容

正保会计网校原创,转载请注明!

资产评估师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但不要畏惧心理。正保会计网校将与大家一同备考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欲学习更多专业内容以及更系统的学习,请成为2019年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付费学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