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评估实务一

资产评估师试题《资产评估实务一》考点摘录-上市交易股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8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开始,你做好学习计划了吗?在2018年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科目的考试中,出题人针对“上市交易股票价值评估”的知识点采用了单选题的方式来考核大家对知识点的把握情况。以下是节选自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辅导课件的讲义中关于“上市交易股票价值评估”的内容。

上市交易股票的价值评估

1. 上市交易股票定义

指企业公开发行的,可以在证券市场上自由交易的股票。

2. 评估方法及适用条件

(1)在正常情况下,可以采用现行市价法。即按照评估基准日的收盘价确定被评估股票的价值。

(2)正常情况的含义

指股票市场发育正常,股票交易自由,不存在非法炒作现象。

(3)依据股票市场价格进行评估的结果,应在评估报告书中说明所采用的方法,并说明该评估结果应随市场价格变化而予以适当调整。

(4)不满足正常情况的条件的,应该采用非上市交易股票的评估方法进行评估,应以股票的内在价值作为评估股票价值的依据。

(5)控股为目的而长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一般可采用收益法评估其内在价值。

……

欲了解更多知识点及相关试题,请成为付费学员以便更科学、系统的学习!

本知识点详细讲解及例题见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资产评估实务一》第二章

本内容转自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在线辅导付费讲义,禁止转截!

考点所在章节

第二章 长期投资性资产评估 第04讲 债券投资的评估

考查考生对森林资源资产资产评估方法运用、评估特点、资料收集等的掌握情况,以及分析和解决资源资产评估实际问题的能力。

很学考生纠结于无处查找更多的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资料,其实我们的辅导课程、讲义、题库、无纸化模考系统里的学习资料已经很全面、很完善,只要您做好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便能高效备考。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高效取证班已经开始招生,报2019送2018同科目课程。勤业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愿您尽早备考,顺利直达!

相关阅读:

考点摘录汇总篇

2018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实务一》试题涉及考点总结

2019高效取证 助您高效备考立即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