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我与女儿有个约定——财会专业40+大龄考生资产评估考试通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1-15
普通

今天在论坛看到资产评估师的成绩要出来了,心想千万别考差了,在女儿面前可丢脸了。记得年初我和女儿约定:她考进前5名,我考过资产评估师2科的……

我与女儿有个约定——财会专业40+大龄考生资产评估考试通过!

75年,43岁了,财会专业毕业,一直从事评估工作。2005年考过了房地产估价师,因为业余时间帮家里做生意没时间就一直没有再考试。去年听同事说资产评估师考试不太难,就准备试一试。本来自己也从事资产评估工作,就想考不过就当工作学习了。从4月-10月一直坚持每天学习2小时。自学结合了正保会计网校评估师课程的讲义,自己做了学习提纲放在百度网盘里面,网校课程可以可以从手机、电脑不同终端学习。基本就看自己做的学习提纲。报了3科,因为时间不够,放弃了实务二。 大龄代表记忆差了很多,这是我面临的最大困难!

考完第一科基础,心情down到了极点,本来以为基础简单,那知道考了之后发现难度不小,很多细节的地方自己都没有掌握,而且题很活,在书上都难找答案。沮丧啊....

考完第二科实务一,心情略好了点,题量虽大,尚有思路可寻,可惜矿业权折现现金流量法大题有点失误,本来这道大题至少可以对70%的。

考完周一上班,同事们问考得怎么样,哎,不好啊!自己觉得很大可能只过实务一,基础多半要挂了。

11月12日去云南出差,11月13日女儿的半期成绩出来了!女儿平时的成绩在全班第7,全年级50-60名,半期考完女儿也很沮丧说考得不好。结果这次女儿考了全班第5,全年级25名!开心啊!

今天在论坛看到资产评估师的成绩要出来了,心想千万别考差了,在女儿面前可丢脸了。记得年初我和女儿约定:她考进前5名,我考过资产评估师2科的。6点过,同事告诉我可以查分了。自己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用手机的UC浏览器怎么查都显示未开通成绩查询。同事居然记得我的身份证号,她在电脑上查了发给我。当时好吃惊,基础78分,实物一89分,居然高分通过!

明年再接再厉了!也给论坛同龄的考生加油!(作者:153****6856  原帖链接>>


相关阅读:

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 如何选择科目搭配?

2018年资产评估师试题涉及考点汇总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预习计划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