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资产评估师的你是否也有课一听就懂 题一做就错的时候?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1
普通

资产评估师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考试时间是2018年9月15-16日。近期在正保会计网校各个交流平台上,小资姐发现一些问题,有些考资产评估师的学员咨询:课一听就懂,题一做就错,那现在我怎么学习呢?还是继续听课,或者放弃听课只做题?

这里,小资姐要敲黑板了!问题的关键在于:理解≠掌握

资产评估师学习技巧

听完课后的“理解”不是真的“掌握”,所以,你也有课一听就懂,题一做就错的时候。这种“理解”是不稳定的,需要通过练习题加以回忆和巩固。而回忆和巩固过程便是对知识“掌握”的过程。而做题正确率便是掌握知识的重要表现。对于资产评估师考来说,首先,要明确在线辅导课程肯定会让你事半功倍的;然后通过听课、做题找到自己的短板,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再有侧重点的去解决。最后,模拟实战,保守估计,再看看是否达到及格标准。

小资姐根据以往学员的学习经验,整理了一下解决资产评估师错题率较高问题的流程,仅供参考:

1、看书和看视频都是必要的

每个人方法可能不一样,但看书、看视频都是很有用的方法。时间充裕的话,把书、视频课程都先看一遍。

2、通过做题检验某个知识点你是“理解”了,还是“掌握”了

做题阶段是一个比较痛苦的阶段,知识点不懂,做错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觉得自己懂了的部分做起题来仍然错误率非常高。

3、分析出是没“理解”还是没“掌握”

没“理解”,返回第一步;没“掌握”,要做题的过程中继续看视频,把不懂的部分重点看一下,再回过头来做题,效率会比较高。

最后,小资姐要说,做题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到了最后阶段,没有充足的时间看书了,万不得已,那就只看视频,只刷题。视频里,老师会把重难点讲得比较透彻,对于只冲着60分去的我们来说会节省很多时间。毕竟书上没有划重点,而我们要的是重点。 做题,可以是课件里含的题库,也可以是无纸化模拟考试系统。

推荐阅读:

资产评估师机考系统公式输入教程

资产评估师辅导配套题库使用方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