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十年会计路 资产评估师罗飞的三重境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09
普通

“2005年为了考资产评估师,一下班,便在路摊上吃2块5的凉面和烧饼,然后去网吧听课到九点,回到家再巩固和学习听的课,每天如此。天道酬勤,那一年我通过了考试。”资产评估师前辈罗飞及罗飞们真的是在踏着泥泞考证,现在的上网环境和学习环境安逸多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不出于蓝而胜于蓝?

十年会计路 资产评估师罗飞的三重境界

十年会计路(作者:罗飞)

一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十年前,我会计专科毕业,幸运的进入了一家中意合资企业,其实是国有企业的变身。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发上工资,但随着管理不善及领导等多方面原因,效益日趋下滑。虽然我已由车间工人转到财务做银行会计,但心里一片茫然。自己的人生、前程就这样虚度?在那段日子里,每天只有几毛钱的面条陪伴我……

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随后,从2000年起,便全身心投入到会计的一系列考试之中,2002年通过中级考试。2003年取到大学本科自学考试的学历,现在看来很轻松,但为了自考试,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因每年4月、10月各一次,书本上的东西全靠自己琢磨。特别是考高数二和英语二的前三个月,白天上班,晚上都在一家培训学校学习,那段时间之苦和累,真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

2001年开始在自考的同时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几个月,天气炎热。电扇在上面,蛟子在下面,虽然有文香之类的东西。那时,在企业信息也闭塞,也不知道有像正保会计网校的培训机构,只是自己埋头苦干。

2003年春节刚过,我毅然辞职到了一家会计事务所,虽然我当时已是单位的会计主管。在事务所里,确实学到了许多在企业学不到的东西。也是在事务所才知道有会计网校可以上网听课,正是借助网络,才在进所的第二年通过了注册会计考试,也在这一年,由一名助理人员上升到项目经理。2005年为了考注册资产评估师(小编注:现已更名资产评估师),一下班,便在路摊上吃2块5的凉面和烧饼,然后去网吧听课到九点,回到家再巩固和学习听的课,每天如此。天道酬勤,那一年我通过了考试。

2006年,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一家三口从千里之遥的他乡回到家乡。把他乡的新房卖后的款项用于家乡新房的首付,虽然日子苦点,但心里踏实。2007年在干工作的同时又参加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考试,成绩虽未公布,但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当然,我现在还未进入蓦然回首,万家灯火之时。写会计人生,好像是诉苦大会,是对过去的泥泞道路回忆,其实只不过对过去十年会计职业道路的小小总结,自己的会计道路还很长,还有许多的知识要获取,还有很多的事要做,还有许多朋友要交。在这里,我感激很多。感谢老婆,她负担起家务的几乎全部,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和信心。感谢同事和一些朋友,是他们给了我许多无私的帮助。

有一个伟大之人曾经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十年的会计路,我成熟很多。将来也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或许这就是人生路……

相关推荐:

每天抽出3小时 备考资产评估师

看专家如何点评易错题 带你避开那些“坑”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