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资产评估师考后征文:做题来检验知识点掌握程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1-20
普通

非会计专业考资产评估师难吗?很难。哪怕它有点难也不要放弃,毕竟历经风雨的彩虹才是最 美丽的!面对资产评估师考试就要做到:下功夫,用心学,我相信有志者肯定会“事竟成”!

很高兴,意料之中+出乎意外。知道肯定能过,这是意料之中;没想到两科几乎80分,出乎意外。

首先: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尤其是机考模拟和《必刷金题》,真的是考试利器!

接下来,回顾这三年的考试历程。

其实,本不想考资产的,因为对《相关知识》没信心,尤其是其中的会计,毕竟自己是非会计专业,学会计简直是云里雾里。而且自己工作忙,年级也快四十,就不太想去应战资产。后来考虑到做房地产评估,牵涉到资产评估,加上2017年资产评估考试改革(题目会容易些),思前想后,在2018年报考了。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三年考过,甚至四年过。第一年就报一门《基础》,趟趟水。凭靠做评估的底子,也没看书,就买了100元的网校的机考模拟,做了几套卷子,最终考试67分。

第二年,我就报了《相关知识》,心想,这一门过了,就接着考,过不了,就偃旗息鼓。

学相关知识,很吃力,会计,这部分,也花了一个半月学,毕竟150分,会计占1/3,但临考前一个月还是放弃了会计,主攻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了,最终考试分数90分。太悬了。

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万一差一两分不及格,咋办?太冒险了。如果再来一次,应该把会计好好学学。事实上,考试看到会计题目,也没有那么复杂,只要书上内容理解掌握个六成,还是可以应付会计这部分试题的。

今年的两科实务,我是下了很大功夫,因为是最后两门,过了就大功告成,不过,明年就还要再学,所以我拿到《必刷金题》,就开启刷题模式!我没有认真看教科书,毕竟四十岁的人,看几百页的书,有点力不从心,再者自己就是做房地产评估的,对实务这两科还是有点信心,毕竟理论方法都是相通的,所以我是以题为纲,同时翻阅书中有关知识点。

做题确实是验证知识点掌握程度的最好方式。只看资料,不做题,感觉什么都会,一做题就暴露了自己的薄弱。

给大家个建议,准备个两百页的软笔记本子,把做题的心得体会,都记下来,这样以后自己翻阅复习,会很有帮助的。我把近年试题的大题,都在本子上作答,答题时候不翻书,只管做下去,做错了,很正常,答完,再对照标准答案来用红笔批改,这样醒目,效果好。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对于有些记忆性的知识点,什么什么特点,条件之类的,不要怕费事,就抄在本子上,比翻书快。

下功夫,用心学,有志者事竟成!

想要与作者有更多的互动?查看原帖>>

声明: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青藤计划

>点击查看青藤计划详情<

更多内容: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努力!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40+大龄考生的资产评估师考试之路!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贵在坚持!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