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资产评估师考后征文:吸取教训 坚持不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1-18
普通

上班族学习有多困难,相信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既要做好本职工作还得照顾好家庭,最后才轮到自己的学习,而且精力不足,记忆力下降让你学习面临更大的困难。难道要就此放弃吗?当然不!

大龄考生的备考路

我是2019年报名参加资产评估师考试,当时是注会、高级会计师通过后觉得利用掌握的知识可以考一下,如果第一年能通过一门就继续,如果全军覆没就不再考了,毕竟年纪大了,记忆力和精力都处于下滑状态。

首先选择了资产评估实务一和资产评估实务二。2019年6月份左右拿到教材后,开始制订学习计划,先看书,两本书每天计划各看20页,资产评估的教材内容与注会和高会的教材相比,内容还是少了很多,所以刚开始还是信心十足,觉得两门拿下问题不大,由于思想上的藐视,所以原计划的看书进程也是进展缓慢,不是两本书每天缩减一半,就是只看其中一本,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加上暑假出去旅游等原因,原本20天就能看完第一遍的进程直到7月底才全部看完第一遍。

相对来说资产评估实务二部份内容与财务管理上的内容比较接近,看完第一遍书后,实务二大脑里基本有了比较清晰的轮廓,实务一就比较模糊了。紧接着开始从正保会计网校上购买了试卷和模拟系统,开始刷题,由于教材只看了一遍,刷题效果不佳,准确率比较低,所以又开始看第二遍教材,那段时间公司事情比较多,劳累了一天,晚上拿起书本不到两分钟,就开始姜太公钓鱼了,所以直到考试前半一周才看完第二遍,这样临阵磨枪,仓促上阵,结果可想而知,实务二过了,实务一挂了

资产评估师的考试之路按计划继续进行,2020年报考了资产评估基础和资产评估实务一,这次吸取了第一次考试的教训,早早的在正保会计网校购买了两科的必刷金题,边看书边做题,这样效果好太多,过程虽然也是起起伏伏,每天不是这个事情耽误了学习进程,就是太累瞌睡虫来袭,但凭着坚强的毅力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年两门都顺利通过,由于可以免试资产评估相关知识,所以两年的时间通过了资产评估师考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考证的路上是艰辛的,但只要坚持,不要放弃,相信自己是能一定成功的,最后还是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在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考试通过的征程中,有你的一路相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还将在考试的征程中继续走下去…………。

想要与作者有更多的互动?查看原帖>>

声明: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青藤计划

>点击查看青藤计划详情<

更多内容: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努力!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40+大龄考生的资产评估师考试之路!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资产评估师考后征文:有志者事竟成!

【评估往事-有奖征文】资产评估师考后征文:心想事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