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评估实务二

#预习建议# 2021年《资产评估实务(二)》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9
普通
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预习备考已经开始,你还是找不到考试内容吗?看了一遍书以后仍旧摸不透科目特点?这说明预习阶段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网校老师总结的《资产评估实务(二)》考试内容以及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实务(二)》考试内容/科目特点

考试基本内容

实务一和实务二从名字中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是与实务相关的内容,即讲的是具体的评估操作。分为一和二两本是因为内容太多了,一本书放不下。

资产评估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灵活的,可以对单项资产进行评估,比如一台设备、一块土地、一座厂房,也可以对企业整体进行评估。

因此实务一的内容是单项资产评估,实务二是企业整体和无形资产评估,学完单项再学整体,可能会降低一点点难度哦。

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实务(二)》是是利用财管知识进行企业和无形资产的评估,并且涉及经济法内容,所以在学习资产评估实务(二)之前,首先要掌握资产评估基础和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的相关理论。

资产评估实务(二)涉及大量的财管公式以及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相关纯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先见森林再见树木”,也就是需要先掌握大体框架,然后再填补细节。

注:目前为预习阶段,新教材暂未下发。对于各章节的阐述,是参考2020年教材整理,具体还请以当年教材情况为准。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高效实验班开通啦,课程升级更完善,现在购课即享2020年同款课!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高效实验班课程体系:基础精讲+习题强化+冲刺串讲+机考系统题库。个性化题库扫除弱项,学练测评相辅相成。该课程体系有哪些优势?

1、渐进式教学,从零学起,稳步提升,视频配套讲义、习题,加深记忆。

2、网校老师全面解析大纲与教材,清晰考试方向,提升学习针对性。

3、网校老师在线答疑,及时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

4、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看课,随时随地学习,充分利用零散时间。

5、机考系统模拟真实考场环境,自动生成错题记录,老师提供3套内部模拟试卷!

2021资产评估新课

推荐阅读:

资产评估师考试有没有可能一年过4科?

震惊!你要等拿到2021年资产评估师官方教材才开始备考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