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各专业学生报考资产评估师应早学习早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7-01
普通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师备考正在火热进行中,各个专业的考生都有不少人报名,那么报完名之后各专业学生应该尽早投入到学习和备考中?一起来看看吧!

资产评估师

资产评估师这个职业实际上是个交叉学科,因为要评估各种类型的资产,就需要对所有资产的情况都有所了解,所以报考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实际上是对专业没有约束的。比如理工科专业,在评估机械设备、资源型企业等的价值时,就很有优势。所以,各行各业都需要有专门的人才来了解和关注资产评估。资产评估不光是财经专业的专属,只是财经专业把各类资产价值化了。

同时,在评估过程中,需要非常熟悉被评估对象的行业背景、经营特点以及未来收益情况。所以,各学科背景的学生,也都有可能在资产评估行业里发挥他们的学科特长和专业贡献。各学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比如,建筑专业的学生,就可以在房地产评估中大显身手,因为对房地产等建筑的类型、成本都非常了解,所以评估出来的价值也会更加符合事实。

建议学生一上大学就可以考,尽可能早些拿到资产评估师资格证。因为资产评估行业非常重要,未来我国市场化程度会进一步提升,并购重组等经济活动会越来越多,大中小企业都需要进行价值评估或者各类型资产的评估。这种需求会越来越大,欢迎各专业学生都加入到资产评估行业中来,积极报考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早学习早进行。资产评估行业也要加强宣传,比如经常到校园宣讲,经常在媒体上多做宣传等,加强传播的力度。

注:本文来自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微信公众号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大家都进入了积极备考的状态,你准备的如何了?

点击下面图片 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料  免费下载 >>

资产评估师考试资料

相关推荐:

2019资产评估师考试各科目学习顺序 点击查看>>

2019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学习计划 点击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