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企业所得税处理(09.2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9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坚持做好税务师考试每日一练试题,通过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

单选题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提(应付)费用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A、房屋未销售的,清算相关税款时可按计税成本预提费用 

B、公共配套设施尚未建造或尚未完工的,可按预算造价合理预提建造费用 

C、其他单位分配的房产还未办理完手续的,可按预计利润率预提费用 

D、出包工程未最终办理结算而未取得全额发票的,可按合同总金额的30%预提费用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除以下几项预提(应付)费用外,计税成本均应为实际发生的成本。 (1)出包工程未最终办理结算而未取得全额发票的,在证明资料充分的前提下,其发票不足金额可以预提,但最高不得超过合同总金额的10%。 (2)公共配套设施尚未建造或尚未完工的,可按预算造价合理预提建造费用。此类公共配套设施必须符合已在售房合同、协议或广告、模型中明确承诺建造且不可撤销,或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必须配套建造的条件。 (3)应向政府上缴但尚未上缴的报批报建费用、物业完善费用可以按规定预提。物业完善费用是指按规定应由企业承担的物业管理基金、公建维修基金或其他专项基金。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9.29)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9.29)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9.29)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9.29)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