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行政主体、行政强制措施(7.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6

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做好税务师每日一练,从一点一滴的知识开始积累!

单选题

曹某在当地集镇市场临时贩卖鲜活鱼,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章某责令其交纳有关费用,曹某拒不交纳。双方由此发生争吵,章某将曹某未卖完的鲜活鱼全部扣押,且将曹某打伤。下列关于本案涉及的主体、行为和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章某是本案行政主体 

B、章某扣押曹某鲜活鱼的行为属于执行罚措施 

C、章某殴打曹某的行为属于事实行为 

D、章某个人应当就曹某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主体、行政强制措施、行政事实行为和行政赔偿主体。行政主体是社会组织,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不是行政主体。所以选项A错误。扣押财产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而不是间接强制执行措施中的执行罚。所以选项B错误。章某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殴打曹某的行为是一种侵权行为,属于行政事实行为。行政事实行为,是指行政主体不以实现某种特定的法律效果为目的,而以影响或者改变事实状态为目的实施的行为。所以选项C正确。章某是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其执行职务给相对人造成的损失,由其所属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赔偿责任。所以选项D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7.06)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7.06)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7.06)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7.06)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