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1年税务师考试一共有几科?怎样报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8
普通

想报考税务师考试,可随时关注2021年税务师考试。另外,还可参考下2020年税务师报考时间及报名条件要求。下面看一下2020年全国税务师报考时间、报名条件要求。

税务师报名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几科?怎么报考?

《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个,很多考生选择一年报考两到三科。可以参考下面的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第一年考两科的话,可以报考税法一、税法二,先打基础。

第一年考三科的话,可以采取以下科目搭配建议。

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主要考虑到税法与涉税服务实务的联系,且税法能为学习涉税服务实务打基础,但是难度较高;保证税法一和税法二过。

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主要考虑到三个科目均是以法律相关,记忆性内容偏多,计算量相对来说较少;保证税法一和税法二过。

税法一、税法二和财务与会计:主要考虑到财务与会计科目较难,能够提前学习;保证税法一和税法二过。

税务师报名对学历、专业及工作年限的要求: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特殊情况要求:

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税务师考试免试条件、须知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相应科目:

1.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3.考生只能申请一科免试。

4.如果免试申请审核通过,多个考试年度有效。

免试相应科目人员在报名时,应当在免试申请时限内提请免试并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如果你2020年是首次报考税务师,还没有全部拿下5个科目,那接下来就要马不停蹄开始剩下科目的学习了。现在可以趁着等成绩的期间规划一下第二年要考的科目,然后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

科目如何搭配?看这里:>>2021年税务师考试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过

2020年的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了,如果有计划备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那么大家要提前对自己的学习做好安排,并坚持按照学习计划学习。根据往年的经验,税务师教材一般在6月初出版,11月初进行考试,大约共有5个月左右的学习时间,如果不提前学习,仅在教材下发后才开始,那么备考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因此,抓紧时间备考吧。

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新上线,为考生量身定制多类课程,期待你的加入!>>点我查看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收入多少?就业前景怎样?

2020税务师成绩查询预计12月上旬开始 关于查分前后要做的事

2021年税务师考试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过!

2021税务师各科老师推荐【附预习课程&备考指导&学习计划】

2021新考季!税务师&初级&注会一起考妥妥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