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考了税务师证书有什么优势?容易找工作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8

为什么考税务师考试的人越来越多呢?税务师考试的优势有哪些?税务师含金量高吗?税务师考试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代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2015年,税务师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自此之后,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下面我们看看报考税务师考试的5大优势。

税务师1

税务师考试的优势:

1、入行敲门砖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许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将是否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作为录用员工和员工晋升的必要条件。例如,德勤等“四大”的高级顾问必须有税务师证书才有资格晋升经理,而“四大”经理的年薪大约在30至60万不等。

2、税务师含金量高

由于税务师的第三方鉴证作用关乎国家税收安全和纳税人的公共利益,以及它在市场经济发展和国家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是税务师含金量高、权威性高的根本原因。

3、税务师行业薪资高

近两年国家全面实行“营改增”改革,有着更为严密的纳税政策,企业需要大量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的专家型人才,据悉税务师的人才缺口达到了惊人的90万。

税务师行业平均薪资在8000-20000/月,因各地区略有差异。其中北上广深的税务经理薪资年薪更是达到30万-60万,专注涉税行业的税务师薪资几乎与注册会计师不相上下。

4、应届毕业生可报考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条件放宽,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很多会计、审计或其他职业的人士也都加入税务师考试大军,以后税务师考试将面临“优中选优”的局面,所以参加税务师考试要趁早。

5、税务师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税务师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长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目前我国已有税务师事务所5600多家,税务师13万多人,年服务纳税人超过230万户,年产值已近150亿元。税务师已经成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一支不可替代的涉税专业服务力量。

税务师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想长期从事税务相关工作,必须先要考取税务师证书。再加上国家全面实行“营改增”,企业将需要大量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的专家型人才。

考税务师好找工作吗?

税务师的市场需求是越来越大的,目前能够提供这种税务代理服务的企业数量全国只有10万家,而整个从业人员大约有200万人,但有证书的,包括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证书的人员不到10%。

2021年新一轮税务师开始备考,希望大家尽早准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备考税务师之路注定不易,网校愿陪你披荆斩棘,助你一臂之力!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可以轻松愉快地掌握到老师已经归纳总结好的知识点,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起来更容易掌握,只要大家跟着老师的步伐进行复习备考,基本是没有问题的!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新上线,为考生量身定制多类课程,期待你的加入!>>点我查看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各科老师推荐【附预习课程&备考指导&学习计划】

2020税务师成绩查询预计12月上旬开始 关于查分前后要做的事

为什么要考税务师?给你4个理由够不够?

2021年税务师考试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过!

想一举拿下2021年税务师考试 从这5件事做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