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合格证

税务师证书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做什么工作?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8

2020年税务师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左右考生即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自己的成绩,符合相应条件后即可申请证书。那么税务师证书的申请条件是什么你都清楚吗?有了证书可以做哪些工作?

税务师证书领取

税务师合格证的领取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税务师合格证申领须知:

1、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凡已全科考试成绩合格(含免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

2、各地方税务师协会负责审核领证考生资格。合格考生可取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监制,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3、推广使用电子证书,考生可优先取得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效力。

二、参考往年税务师合格证的领取要求:

a、在连续五年内,税务师全科考试合格,免试人员应试科目都合格。

b、在税务师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月内

c、向所在地注册税务师协会(最后一科考试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申请税务师资格证书领取。

d、领取证书时候需要携带与税务师报名信息一致的学历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免试材料原件。

有了证书可以去哪工作?

不同公司招聘条件不同。有的只要求具备相关学历和证书即可,有的则是对工作经验有限制,所以大家不能一概而论。通常情况下,取得税务师证书的人员可以到以下几个地方工作:

(1)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对税务师持证人需求大,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都需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

(2)大中型企业:大中型企业较为看重员工的学历学识,尤其是重要的岗位。学历不够,证书来凑,想在更好的平台发展,就需要一本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3)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也需税务师持证人。

(4)税务机关:取得税务师证书的还可以进入税务机关,主要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本身就在税务机关工作的同学可以选择申请调换到更重要的部门工作。

了解2020年税务师考试情况&2021年考情

2020年税务师考试难不难?题型和题量如何?都考了哪些内容?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2021年税务师考试会是什么样?为了能让大家及时了解今年的考试情况,为下一年的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税务师战略考情分析及2021年税务师考情预测,便于大家及时了解今年的税务师考试情况及时调整学习策略,赶快来看一下吧!

税法一: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考情分析及2021年考情预测

税法二: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考情分析及2021年考情预测

财务与会计: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情分析及2021年考情预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情分析及2021年考情预测

涉税服务实务: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情分析及2021年考情预测

2021年新一轮税务师开始备考,希望大家尽早准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备考税务师之路注定不易,网校愿陪你披荆斩棘,助你一臂之力!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新上线,为考生量身定制多类课程,期待你的加入!>>点我查看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备考2021年税务师从现在开始!速领全年备考计划!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收入多少?就业前景怎样?

想一举拿下2021年税务师考试 从这4件事做起!

2021税务师各科老师推荐【附预习课程&备考指导&学习计划】

2020税务师成绩查询预计12月上旬开始 关于查分前后要做的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