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重庆税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2020年税务师考试工作

普通 来源:重庆税协 2020-11-10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于11月7日—8日顺利进行。重庆考区设11个考点,184个考场,15982名考生报考,报考科次43732科,创历史新高,较2019年报考人数增长11.68%报考科次增长11.26%平均出考率49.84%

重庆市税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关于考试工作“以稳为要”的指示精神和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认真组织,加强协调,做好服务,确保平稳、安全、顺利完成各项考务工作”的工作要求,在中税协的统一部署下,在市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与机考公司及教育、卫健、公安、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各项考务工作,为确保重庆考区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一届市注税行业党委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考前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税行业党委书记周梁刚专门听取市税协考试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考试中亲临考场对疫情防控和考务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巡视、指导工作;考后要求市税协总结经验做法,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

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大、考试人员多、考试时间长等实际问题,市税协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考试领导小组,由周梁刚副局长任组长,向垣树会长任副组长,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处、纳税服务处和市税协领导及协会工作人员为成员;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制定详细的巡考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落实到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召开巡考培训会议进行培训、安排部署,巡考人员签订《承诺书》,夯实工作责任。三是建立协作机制。与机考公司开展考点联检,对全部11个考点从防疫、交通、消防、医务、通风、照明、卫生间、隔离考场等进行了全面的联合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机考公司、考点院校及时全面进行整改,切实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做好考务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广大考生,考前提醒考生加强健康管理、发布应试通知、转发疫情防控告知书;考中为考生免费发放备用口罩、安排打印准考证、安排值班人员回答咨询等服务,为广大考生提供最大可能的人文服务;考后督导组织考生依次、有序离开考场,确保考试结束后人员不聚集,防范群体疫情事件的发生。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本次考试重庆考区各考场考风考纪良好,无疫情突发事件发生,顺利完成了考试各项工作。

声明:以上内容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