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全科合格率增长50%

普通 来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公众号 2019-08-30

2019年4月22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了中国税务师行业人才发展论坛暨2019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启动仪式。本次论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协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网校、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税务总局纳服司调研员李敏,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中税协副会长权芳楼,北京市税协会长姜信,首都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李红霞,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建民到会并致辞,税务师事务所和在校大学生约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李林军在致辞中谈到,一、时代需要涉税服务。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技术的创新,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现代服务业的大发展都为涉税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二、涉税服务需要人才。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提供涉税服务的人员约为200万,但是具有职业资格和职称的专业人员约为10万人,占比不到10%。尤其是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压缩了代理记账、申报等低端业务的发展空间,但是咨询、顾问、策划、国际税收等高端业务需求大增。目前在税务师事务所执业的税务师不足5万人,因此,涉税服务需要人才。三、培养人才需要创新

1.税务师职业考试需要创新。

2.税务师继续教育需要创新。

3.实施《税务师行业产教融合工作规划(2018-2022)》,今年重点做好税务师行业大学生实习基地联盟的筹备组建,开发配套的信息平台,满足大学生当地和异地的实习、实训需求。

4.开展税务代理能力评价,为没有获得职业资格或专业能力评价从业人员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获得社会认可开辟一个有效途径。

5.中税协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税务师行业领军人才培训,进一步创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模式。

上午9点整,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中税协考试部主任黄宏斌介绍说,自1998年税务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施行以来,20年间,累计约267万人次报考税务师(注册税务师),约17万人取得税务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尤其是在2015年以来,中税协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监督下,在全行业的参与下,在委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组织实施了4次考试,报考人数逐年增加2018年度报考33万人91万科次较2017年度分别增长了48.8%和55%,再创历史新高。四年来共计约91万人次报考,占总报考人次的34%。尤其是全科合格率不断提高,2018年度全科合格21451人,与2017年度全科合格14120人相比,增长了51.9%。可见,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影响在逐年扩大,职业资格改革的成效正在显现,考生只要认真复习备考,就可以取得优异成绩。他特别强调,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未指定、授权或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及个人举办相关考前培训工作。考生切勿轻信虚假宣传,请按中税协发布的渠道报名、参加考试,谨慎登录其他网站的链接,严防个人信息泄露。发现招摇撞骗或涉嫌组织实施作弊的团体或个人,请及时向中税协考试办或公安机关举报。

论坛上,北京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李记有,北京永大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李鸿强,北京竞数圣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海青,北京天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刘雪华,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潘晓东,北京中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郭英杰,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邓艳芳、业务经理曹薇就涉税专业服务种类、税务师职业发展前景、税务师事务所业务拓展等问题为在场大学生做了精彩地专题演讲。在场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不仅了解税务师考试,还了解了税务师事务所,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将会积极投身涉税专业服务领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