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1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报考科目怎么搭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7
普通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报考科目如何搭配?选择合适的考试科目,是高效学习的基础。零基础/上班族/大龄考生应该如何报考呢?

税务师考试报名

2021年税务师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会在报名简章中公布,参考2020年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预计在5月左右,错过报名的考生还有一次补报名的机会。

2020年税务师报名时间:2020年5月8日9:00至7月8日24:00;补报名时间:2020年7月28日9:00至8月6日24:00。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暂未公布,参考2020年考试相关要求:

(一)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特殊情况

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税务师报考方案推荐:

1、宝妈报考方案推荐:

全职宝妈相对于有工作的宝妈来说,时间略多。可选择同时报考三税,即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一起学,有联系的内容穿插学,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在职且是宝妈的同学,时间和精力均不足,可先报两科,税法(一)、税法(二),入门级考试科目,学习压力不大;有财会基础的宝妈,可以挑战一下自己,直接报三税。

2、上班族报考方案推荐:

工作任务重的上班族如果不想有太大学习压力,可以报税法(一)、税法(二);记忆力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选择报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偏记忆性的内容多,大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

工作时间相对固定,且想挑战自己的同学,小编建议你报三税!有难度,但认真备考,也不难!

3、毕业生报考方案推荐

税务师报名的条件中,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当年报考税务师,也就是说税务师证书或者是考试成绩有可能成为毕业生求职的通行证!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具备财会、法律的基础,学习的时候相对没有基础的同学来说轻松一些!建议这类考生可报2~4科:

两科:税法(一)+税法(二)或者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三科: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有中级基础的同学可报考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

四科: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

能不能拿下税务师,几年拿下,不是单看天赋/基础/经验,要看你的学习态度、方法和临场发挥。不要灰心也不要骄傲,摆正心态,学起来吧!2021税务师备考工作启动,学>

更多推荐:

三大学习工具帮助找到学习状态@税务师考生

围观税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 找出得分秘诀

看看你符合税务师考试报名资格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