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浙江省注税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普通 来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0-11-27

浙江省注税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18日,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推动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省注税行业党委书记刘炳荣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注税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税协会长邢幼平,省注税行业党委副书记丁丹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炳荣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比较优势,积极谋划行业“十四五”新发展。

刘炳荣指出,省行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新热潮,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深化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二是做好宣讲。要按照上级党委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完成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任务。三是抓好落实。要结合本省行业实际,结合涉税监管、信用管理,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规划。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规划行业“十四五”发展蓝图,着力提升全行业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水平,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工作做出贡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邢幼平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全行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税制改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抓准机遇,化危为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省行业党委要坚决按照中税协党委、省税务局党委的指示,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行业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探索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明年工作重点,继续做好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党的建设质量。

声明:以上内容由中国税务师协会公布,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