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 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税收规定的公告

普通 来源:本溪市财政局 2020-11-11

备战税务师考试,我们不仅要掌握书本知识,也要关注一些实时的税法政策,学着将自己学习的知识放在现实中,如何运用这些税法知识。本溪市财政局发布的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 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税收规定的公告内容,看一看。

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 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税收规定的公告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公告,发布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的税收规定。对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申报出口,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原因,自出口之日起1年内原状复运进境的货物,不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时已征收出口关税的,退还出口关税。同时,公告也明确了税收规定实施中有关手续要求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经济持续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上述税收规定有利于缓解相关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困难。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组织实施等工作。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