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1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不是会计专业能报名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8
普通

2021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不是会计专业能报名吗?税务师的报考条件2021年的还没出,但我们可先参考2020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规定并不只是会计专业才能报考哦,符合相关专业学科门类或相关工作年限的可报考。如下我们具体参考下2020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对专业、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

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参考2020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专业、学历等要求: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 1 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 2 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 3 年。

另外,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不是会计专业能报名税务师考试吗?

参考2020年税务师的报考条件了解到,并不是只有会计专业才能报考税务师,不是会计类专业,比如法学类、经济学类及管理学中包括的其它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的。

经济学学科包括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金融学(含∶保险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等专业。

法学学科包括法学、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含: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诉讼法学、030107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含: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军事法学、政治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社会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民俗学(含:中国民间文学)、民族学、民族学等专业。

管理学学科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共管理、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可授管理学、医学学位)、教育经济与管理(可授管理学、教育学学位)、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等专业。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涉税服务行业已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从长远来看,税务师发展前景不错,国家对税务人才的需求量逐步提升。很多领域都涉及财税改革,营改增后,一些税制改革陆续推行,企业都要与“税”打交道的,而很多企业被合理避税、纳税筹划等问题困扰着,对专业税务人才的需求就增加了,税务人才在企业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高,而财会人再考个税务师,也能得到老板们的赏识!

以上我们了解了税务师的报考条件对专业、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早点将税务师证书考下来还是很有帮助的!备考要趁早,2021年网校继续陪伴广大考生,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精品辅导课程火热上线,欢迎前来了解/报名!早学习,早拿证!了解课程详情>>

阅读推荐

2021税务师考试辅导书预售优惠!低至四五折 抢!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前景、就业方向如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