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前景+就业方向大好!2021年咱也考一个~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2
普通

虽然有些同学错过了2020年税务师报名补报名时间,但没有关系,我们现在可提前准备,早点备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可能还有部分同学对税务师考试感兴趣,但怀疑税务师证书含金量,不清楚要不要考,现在就提前弄明白这个问题,好能够让大家顺利报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证书有必要考吗

如何知道税务师通过率及发展前景如何,我们可借用往年的数据。比如,咱们可以看看往年税务师报考人数、合格人数等税务师协会官网发布的数据。

税务师报考人数

2020年税务师补报名截止后,中税协统计了2020年税务师报考人数:共报考640475人、1740707科,分别比上年增长15.36%、14.55%!

从这个数据来看,可能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税务师考试的重要性,并愿意加入税务师考试的队伍,提升自己的能力。

税务师合格率

税务师考试合格标准:参考2019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合格分数分别为84分,满分140分/科。

税务师协会一般不会公布通过率的,但会出报考人数和合格人数等数据,我们可参考。比如:2015年-2019年税务师报名人数以及通过率相关内容见下文:

税务师报考人数

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

通过率

通过率图例

声明:以上内容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发布,正保会计网校仅整理,若有变化,请以官网为准。

虽然税协没有公布通过率,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税务师考试合格的考生人数主要呈现上涨趋势,想考税务师的小伙伴们,只要我们扎实基础,按照考试要求去复习备考,拿下考试并不是那么难的!

税务师前景

税务师行业人才需求巨大。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围绕“丝绸之路”开展国际经济,在大量进行境外投资、境外生产、境外发展的同时,我们的涉税专业服务却跟进得很少,或者叫不足,我们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到税务师这个队伍来,税务师在国际市场还有巨大空间。

有外语专业优势的可以让税务师专业服务走出国门,没有外语优势的,也可以在国内很好的发挥相应的重要作用。

所以,想在财税事业发展的大学生、社会各界人才,可以投身到涉税专业服务这个领域,实现自我价值。

而且,税务师越来越受重视!“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从事涉税专业服务方面的工作,不仅要精通财会、税法、相关法律,还要擅于结合实际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税务人员在涉税领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证书含金量

从含金量、也就是市场上的认可度来说,税务师的认可度并不比注册会计师差,比如会计事务所要求我们得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如果你有税务师证书的话,在单位也是很受重视的。

这两个证书在单位的认可程度上其实相差不大,而税务师又相对来说比较好考,综合来说,税务师证书含金量还是很高,这个证书是非常值得考的。

大家还可以看一看正保会计网校几位老师,对于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如何,发表的看法,老师们都在税务师考试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对于税务师证书考试有很独到的认识。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如何?听老师解答>>

就业方向/工作地点

(1)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对税务师持证人需求相当大!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都需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在事务所沉淀几年后,年薪几十万还是很容易的!

(2)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在一些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对税务师持证人非常重视,税务师持证人可以在这样的单位,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职务。

工作中,可以熟练运用自己所学的税法知识,帮助企业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为企业带来效益。很多企业缺少税务业务处理方面的人才,如果你在企业磨练一段时间,成为财务总监,也不是不可能哦!

(3)咨询类单位

咨询类的公司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也需税务师持证人的,考取税务师证书,你也有一定的能力去胜任,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

(4)税务机关

税务师人在税务机关主要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5)教育培训机构

考取税务师证书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积累新知识,对税务师考试有一定的经验,再进行实践、磨炼,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可以去高校任职、去教育机构做讲师。

(6)自己创业当老板

想自己创业当老师,可以成立税务咨询公司,利用自己丰富的税务知识,从事税务筹划方面的工作,或许是很多财税人的梦想。

好事不怕晚

从上面详细的介绍,我们可以大概了解到税务师证书含金量、税务师前景,同时,近几年税务师考试难度整体来说,并不是很高,只要肯拿出时间,通过系统地学习,把握重点知识,扎实基础的,考试都能增加把握!可见税务师还是很值得一考的。

但是错过了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怎么办?别急,好事不怕晚!很多人40多岁还在备考税务师呢,咱们错过了2020年的考试报名,可以早点准备,为2021年税务师考试做准备啊!

网校也会在税务师考试报名前,及时提醒大家,可以随时关注网校税务师报考频道发布的新消息哦!

温馨提醒

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税务师辅导课程帮大家提高学习效率!课程班次开设多个,像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每年都是咱们的受欢迎的课程,不管基础如何,都有适合大家的,可前往了解!查看课程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