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辽宁省实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全票通过

普通 来源:辽宁省财政厅 2020-08-12

学习税务师要将税法知识学扎实,同时要关心下税法相关政策,特别是一些热门税法。从辽宁省税务师协会看到,《辽宁省实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全票通过,同学们了解下资源税法的相关政策吧。

《辽宁省实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全票通过

近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辽宁省实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票通过,这也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以下简称《资源税法》)将于今年9月1日在我省顺利实施。

《资源税法》于2019年8月26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定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资源税法》是在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的前提下,将《资源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同时,在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免办法等三方面授权地方决定。

为做好《资源税法》在我省的实施工作,今年年初以来,省财政厅会同省税务局、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调研、分析、测算,并在充分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报请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形成了《方案》。《方案》综合考虑我省资源禀赋特点、企业实际承受能力等因素,按照税负总体平移、个别适当调整的思路,确定了我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免政策,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税务部门做好《资源税法》在我省的实施工作,继续发挥资源税对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税政法规处,伊  峰)

关心热门政策、热点税法知识,作为2020税务师考生我们也要有发现热点关注热点的自觉,学习累了,可以浏览下热门资讯,或者浏览下各大税协网站等发布的热门政策。

另外,提醒2020税务师考生抓紧时间备考!若遇到问题无人帮忙,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0税务师备考队伍,网校2020年开设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等多个班次,总有一款适合你!

备考推荐

三分钟了解2020税务师机考系统如何使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