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下列情况中,W公司拥有被投资单位半数以下表决权,但可以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有(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6

多选题】下列情况中,W公司拥有被投资单位半数以下表决权,但可以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有( )。

A.通过与被投资企业其他投资者之间的协议,拥有该被投资企业半数以上表决权且无证据表明母公司不能控制该被投资单位
B.根据公司章程或协议,有权控制被投资企业财务和经营决策且无证据表明母公司不能控制该被投资单位
C.有权任免董事会等类似权力机构的多数成员而对被投资企业形成控制且无证据表明母公司不能控制该被投资单位
D.在董事会或类似权力机构的会议上有半数以上投票权
E.投资方拥有多数表决权但是没有能力主导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如果有证据表明母公司不能控制该被投资单位,则不能将被投资单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选项E,投资方拥有多数表决权但是没有能力主导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此时不能对被投资方实施控制,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税务师考试辅导练习题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拼搏,才是充实的生活。2019年税务师考试已经进入备考阶段,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税务师招生方案已上线,超值精讲班、高效取证班、精英孵化班、VIP签约特训计划多种新课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正保会计网校愿为您取证之路保驾护航!请相信未来属于勇敢的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