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税对话达人:五年曲折注税备考路 梦想成真辅导书精华中的精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4-10-28

嘉宾在线互动时间:2014年10月28日——11月12日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均可提出来,向嘉宾请教!嘉宾有空就会在论坛回复大家的问题,大家可以提前提出自己的问题!请对本帖保持密切关注!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参与,趁此和嘉宾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你人生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和升华!向嘉宾、达人学习的大好机会不多,不容错过! 

【对话达人 充实一点】

2002年,四年大学终于毕业了。怀揣着计算机专业的毕业证书,我做过网络设备销售,干过文员,在外面晃悠了一年也算闯荡过世界了。2003年家门口的税务师事务所正好要招一些懂计算机的人员,母亲大人的一个电话,我就屁颠屁颠的回来了。得知六百块一个月试用期一年,觉得还是蛮伤自尊的。母亲大人说“女孩子嘛!安稳些,再说你做得好人家总归会给你涨工资的!”好吧,反正在家里吃喝爸妈的,也花不了什么钱。于是我就在事务所干到了现在已有十一个年头,从小姑娘变成了小伙儿他妈。

【孕傻三年终觉悟 五年曲折注税路】

刚来事务所的时候,我想既然来了,总不能什么都不懂吧,就报了成人高考,考了个会计学的本科,上了三年的夜校,其实大家也懂得,夜校能学到什么呢,挺着八个月大的肚子混过了答辩,除了知道了一些会计名词外,对会计一点概念都没有。日子一天天过着,就这么混着。孕傻三年过后,我也蹦达到了30岁。某日,在大学舍友群里聊天,她们都在谈考试的事情,有的在考建造师,有的考造价师,有的在考教师职称,居然还有个在考瑜伽高级教练,顿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浪费了好多好多时间。所以我决定也要考点证了,于是我就加入了注税考试大军。我给自己未来三年规划通过注税考试这么个小小的目标,只是没想到花了五年的时间才实现。

【五年注税路 幸运之神来了又走了】

2010年,第一次登录了正保会计网校,在论坛里寻经验,前辈们说一般“法律+会计”“税一税二+税代”,所以我照做了,报了“法律+会计”。六月考试,过完大年,基本就要三月了,拿出法律书,开始上网校的课,学学停停,一直到考前一个星期,终于把法律基础班听完了。至于会计都没开课,所以当年会计直接就做了逃兵,真是浪费报名费了。等了两月,出了成绩,法律居然过了,86飘过,好开心。

2011年,今年我跟自己讲,要认真点了,看在已经通过一门的份上,加油!又上论坛寻经验,去年一门,今年两门,这个书怎么看呢,是一门一门看,还是交叉着看呢,前辈们说一门一门看,接着照做。三个月时间,到考前一星期,听完两门基础班,做完梦想成真辅导书,就上考场了。等俩月,出成绩,税一84税二86,哈哈,这是多好的运气呀。同年,报了网校的会计上岗证学习。干了这么多年,居然连个上岗证都没去考,真是对不起群众。年底考完上岗证,总算觉得自己也算懂点会计了。

2012年,最难啃的“税代+会计”。三个月时间,到考前一星期,听完两门基础班,做完梦想成真辅导书,觉得晕晕乎乎的。考场出来,就哭了,觉得税代一定过不了,等待成绩的两个月里,几乎每晚做梦都是税代没过。终于出成绩了,税代62分,会计82分,傻眼了,好运是用完了么?

2013年,重考法律+会计。进入网校,发现了位美女老师苏苏,果断选她。苏苏老师果然很合我的口味,讲课重点突出,归纳总结相当的到位,对于我这种从不看教材,光听课的人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特别是她串讲班的讲义,都是精华。我听了一遍,看了两遍,考场上感觉相当好。会计依旧选择高志谦老师的,高老师讲的确实非常好,去年,只能怪自己底子太薄了。今年再听一遍基础班,明显觉得自己懂了很多,条理性加强了,也更加知道自己的不足,不像去年,听完了,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但是会计考完,我又哭了,太难了,等俩月,出成绩,法律101分,会计79分。同年,考完注税后,两个月等成绩,怕自己闲着乱想,就报考了初级会计职称,正好两个月时间,两门课,轻松越过。

【紧绷考试弦 拼搏第五年】

2014年,重考税一税二+会计。有些骑虎难下的感觉,不考吧,觉得对不起过去那四年,考吧,一下子三门怎么弄。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缴工作都是集中在上半年,我每天得在外面干活,而且我家熊孩子已经上一年级了,不像幼儿园时候,不用我花什么时间,上了学,每天默写背书准备课外作业,想想都头大。老公说,考吧,学到的东西总归是你自己的,考不过就考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好吧,上好弦,认真备战2014。

虽然老师都说要看教材,但是我真的看不进去,感觉年纪大了,看到书就眼花。所以我今年连教材都没买,就网上下了电子书,因为毕竟税一和税二的一些优惠政策,还是要翻翻书,书上讲的比较细。说实话,财务与会计的教材,我下载后,一页都没翻,觉得没什么翻的必要,听课已经足够了。

梦想成真辅导书是必不可少的,精华中的精华。每听完一章的课程,我都会把梦想成真辅导书中的对应章节认真看一遍,算是复习,不管时间多紧张,这一步是绝对不能跳过的。然后做习题,每一题都认真看解析,不是说做对了就不看,这又算是一遍复习,有任何的疑惑,都要及时上网校来提问,不然过了就会忘记。同时,网上提问的时候,也要看看别的同学提的问题,很多时候是自己没想到的细节,也很有帮助。

对于报课程方面,我报了基础班+提高班+冲刺串讲,当然每个都听也是来不及的。我挺佩服一些所有班次都听完,而且还能听上两遍的同学的,花下去的时间真不是一点点。所有课程的语速我一般都是调到1.4倍或1.5倍,除了老师重点提示的地方会放慢到1.2倍。即便是这个速度,三个月内,晚上听课到12点也是常态,因为每天要等孩子睡觉了,我才能听课。今年税一我选择了刘丹老师的提高班,因为觉得刘丹老师比较年轻,讲课的进度比较适合自己,我就图个快嘛,时间有限,三门课,一个月一门,在五月底全部要结束。税二听的杨军老师的课,杨老师讲的还是重点挺突出的。会计听了两年高志谦老师的课,觉得自己有一定基础了,所以就选择了陈楠老师的课,陈老师讲课很快,一些简单的东西就直接带过。高老师的基础班就会讲得非常详细,一步一步都会讲。所以对于今年新增的合并报表以及改动比较大的财务部分,我还是选择了高老师的课程。

六月份,最后阶段,请了五天的假,孩子也不管了,一门心思就备考。每天2-3套考卷,仔细看解析。做的是网校里的模考卷。听了叶青、高志谦、陈楠老师的冲刺和串讲班。冲刺班每门用了两天时间,串讲班,两天听了三门,觉得自己脑子都要不够用了。建议各位,串讲班一定要听,不管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听一下,真的是受益匪浅。我想我之前几年的会计考试,如果听了串讲,一定就过了。因为毕竟基础班下来,那么长时间,知识的连贯性不好,容易遗漏,通过串讲,一下子就能知道自己遗漏了什么,而且一般串讲里都是重点了。我觉得老师押的重点还都很准的。特别记得杨老师押的几道题,真的一字不差的考了。还有高老师说了一句很有鼓舞力的话“同学们,今年是个机遇啊,你们不会再遇到像去年那么变态的试题,而且今年新增的合并报表,也不会出得很难,一道计算题,应该属于送分的题目。”果不其然,真的觉得今年的考卷不难。今年税一103,税二101,会计116。老公说要不你把那门62分的也重考一下吧,把分数整体提高一下,一个扫堂腿过去!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的同学会去钻研难题,我觉得这个很不可取,2013年的会计考试失利,我觉得自己就犯了这方面的错误,没有把基础的概念东西掌握到位。毕竟考试中,多选题才是得分的关键,而且考的都是基础的内容。所以平时花大力气去搞最后两道综合题,不如把基础的知识掌握好,何况综合题中,也总有两道最基础的计算。

【踏实走好每一步 将梦想化为现实】

现在很流行谈梦想,我挺迷茫的,我到底有没有梦想,我的梦想是什么呢?但是我也知道,迷茫是生活的常态。好多人觉得迷茫是没有梦想,但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这个梦想可大可小,都是值得自己去奔赴的东西。所以我更喜欢管它叫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升职加薪、换车换车也可以只是学会做几道大菜、几种甜点。才华也是,可大可小。有大才华的人连吃个东西都能吃出学问来,而普通之人的才华大多数是小才华,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和辛劳才能取得那么一点点的进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一点点给自己的才华养精蓄锐,在梦想的道路上,脚踩得更踏实一点。最可怕的不是我们行动缓慢,或是才华增长得少,而是我们一直停留在一个静止状态,每天都在抱怨中度过,而从没有为更好的自己做出一点改变。

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我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当然我还会继续就读正保会计网校,大家一起迈开步子向前吧!

达人申请:如果您对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人士,欢迎随时联系我们,跟大家分享您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学友答疑解惑,成为“对话达人”栏目的嘉宾。申请邮箱: fangtan@cdeledu.com。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得到别人的帮助也是快乐的,让我们快乐的相聚在网校论坛:“对话达人”专访,就在这里,期待您的加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