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服务实务》陈立文老师建议考生这样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陈立文老师认为涉税服务实务是一门综合性的考试科目,不只是局限于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而是融合了税收实体法及程序法、会计、申报表填写等内容,学习起来压力较大,建议这样备考:

8a3eef895d3c2e57-0

学习《涉税服务实务》的建议:

1、从考试角度,实务工作角度思考问题;

在税务师的5门课程中,涉税服务实务比较接地气的,与实践工作联系紧密。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学通过本科目考试的难度相对较低,没有相关经验的同学可以通过做题、与有经验人士交流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另外考生可多关注网校、实践工作相关的论坛,通过看他人分享的工作问题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学习。

2、多总结,横向总结与纵向总结;

横向总结一个行为引发的不同税种的处理问题,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纵向总结一个税种针对不同行为的不同处理方法。 下面两个等式对考生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1)会计≠税≠税

会计处理和税法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同,不同税种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

(2)会计上收入确认时间≠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时间≠流转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a、税收上,除了企业所得税有收入确认的概念,其他税种没有收入确认的概念,均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并与会计中收入确认没有等同关系。每个税种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按照各自税种的规定确认。

b、会计上收入确认与企业所得税上收入确认条件不同。如果有差异按原收入准则处理,是否承认要遵照谨慎性原则。现在新准则正在慢慢实施,但它的波及面还不是很广,税法上处理问题时还是参照原准则。

3、带着兴趣去学习。

学习某一个内容时,先了解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运用自己学习的知识解决实际中的问题,给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帮助自己提高收入,从解决实际问题中感受快乐。

4、考试题量大,要会做题;

如陈立文老师所说,涉税服务实务这科考试的题量较大,对考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答题速度及临场发挥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所以答题技巧很重要。

(1)单选题和多选题的分值不同,且难易程度不同,如果考生在答题时发现单选题较难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先做自己擅长的题,如多选等。另外,税务师考试的计分规则与注会、中级不同,多选题错选不得分,少选可得一定的分数。所以保守型的同学宁可少选也不要多选,喜欢挑战的同学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即可。

(2)客观题需要考生填A、B、C、D选项即可,所以考生遇到不会的题也不要空着,即便是只有25%的正确率也要试着争取一下~

从含金量、也就是市场上的认可度来说,税务师的认可度并不比注册会计师差很多。比如会计事务所要求我们得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如果你有税务师证书的话,在单位也是很受重视的。这两个证书在单位的认可程度上其实相差不大,但是税务师又相对来说比较好考,那综合来说,税务师证书难道不是一个好的证书吗?

如果你在2020年还有未完成的理想,如果你想在2021年拿下税务师考试,那就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了。正保会计网校新课已开通,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众多班次任你选!详细了解2021年税务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备考:报班OR自学?我适合报什么课程?

【备考答疑】备考2021年税务师用哪些书比较靠谱?

税务师和哪些证书一起学可以事半功倍?

【科目搭配手册】备考2021年税务师 不同人群的科目搭配建议

中级会计考试&税务师考试一同备考的秘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