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财务与会计习题:权益法下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的会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7

2020年1月1日,A公司以银行存款2000万元取得B公司30%的股权,可以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投资时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为7000万元。2020年6月8日,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存货,售价为500万元,成本为300万元,该批存货尚未对外销售,2020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假定不考虑所得税因素,A公司2020年度因该项投资增加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180

B.280

C.100

D.2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考查知识点:权益法下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的会计处理

参考解析:

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7000×30%-2000)+[800-(500-300)]×30%=280(万元)。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2100

  贷:银行存款 2000

    营业外收入 100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180

  贷:投资收益 180

学习方法:

方法一:集中记忆东西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方法二:兴趣浓厚,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方法三: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方法四:过度学习,对于学习材料要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方法五:及时复习所学知识,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这样可以强化记忆痕迹、减缓遗忘的速度。

税务师备考需要我们做好一点一滴的积累,坚持到底终能成功!备考税务师考试,一定要拿出很多时间来做题,巩固基础知识。平时要注意多做题,检验自己哪里知识点没掌握好!网校税务师题库的【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会更新精选税务师练习试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 (去下载>>),听老师课程,做海量精选习题,都很方便。

计划参加2021年税务师考试的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只看书,还要多做题!以上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练习题出自网校税务师题库,大家还可每天来网校做更多精选练习题,进入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

更多推荐

2020年税务师试题+考后试卷点评直播

2020年税务师考后需注意的6大注意事项 关乎你的成绩!

备考2021年税务师从现在开始!速领全年备考计划!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收入多少?就业前景怎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