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行政职权的相关内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6

书读熟了,知识点是不是真得能记住呢?很多人看完书,觉得知识点吃透了,一到做题,就出错,这说明并没有真正掌握好知识点。同时做过的题出错的,要加以巩固掌握。为帮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0年11月9日到2020年11月15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

上周的测试题目主要针对第一章的有关内容进行的测试,有的题目考生的平均正确率不是很高。考生在复习时,要注重知识点的准确把握。

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易错题

根据行政法理论,下列关于行政主体职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行政强制权指的就是强制执行权

B.行政解释权严格来说也是一种行政立法行为

C.行政司法权包括行政调解权、行政仲裁权、行政裁决权等

D.监督行政主体享有的是行政监督检查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职权的相关内容。行政强制权包括即时强制权和强制执行权。行政解释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行政立法行为。行政监督检查权是行政主体依法对相对人履行法定义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权力。而监督行政主体是对行政主体的行为进行监督的行为主体。

【点评】

本题考核行政职权的相关内容。本题难度不大,考查的都是抽象的理论内容。建议学习第一章的时候,因为抽象的理论内容较多,所以按照教材内容记忆掌握即可,避免钻牛角尖。

大家平时一定要重视易错题,将易错题反复做几遍。做错的题一定要找到错题考查的知识点,在书本上的位置,真正理解它,考试时遇上这个知识点的题目,你就可以避免步入出题老师的“陷阱”。>>2019-2020年税务师各科易错题整理>>2019-2020年税务师各科易错题汇总

2020年备考已经结束,2021备考已经开始。现在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规划一下明年的备考。

如果税务师五科都考过的话,可以趁着掌握的财会知识以及不同考试之间的相似度来转战其它考试,争取一鼓作气拿下n个证书。税务师考完可以考啥?

如果税务师的五科还没有全部拿下,那就要继续攻克其它科目。复习要趁早,掌握得越充分,就越有把握一次性拿下考试。>>即刻学习

愿大家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成就更好的自己!2021年新一轮税务师开始备考,希望大家尽早准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备考税务师之路注定不易,网校愿陪你披荆斩棘,助你一臂之力!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新上线,为考生量身定制多类课程,期待你的加入!>>点我查看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税务师考试反馈】网校学员说:听课+看书+做题 缺一不可!

2020税务师考试涉及考点汇总 速戳详情>>

2020年税务师试题+考后试卷点评直播

2020年税务师考后需注意的6大注意事项 关乎你的成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