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0年《财务与会计》科目易错题:记账本位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6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税务师备考需要我们做好一点一滴的积累,坚持到底终能成功!华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8日《财务与会计》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汇总及点评,每周一期哦!

这周每日一练栏目的题目主要是针对第八章内容的考查。从本周的测试结果来看,大家本部分题目的正确率较高。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

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易错题

下列关于记账本位币的选择和变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记账本位币的选择应根据企业经营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B.只有当有确凿证据表明企业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企业才可以变更记账本位币

C.企业经批准变更记账本位币的,应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将所有项目折算为变更后的记账本位币

D.在变更记账本位币时,由于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所产生的汇兑差额应计入财务费用

E.企业选择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的,在编制财务报表时应折算为人民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E
【解析】

企业记账本位币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除非企业经营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确需变更记账本位币的,应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将所有项目折算为变更后的记账本位币。选项D,由于折算时采用的是同一即期汇率(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所以不会产生汇兑差额。

【教师提示】本题考查的是货币计量中关于记账本位币的选择和变更。在教材第135页,注意概念的掌握。

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拿下考试!

税务师考试经验

第一,提前规划好学习时间,然后按照规划按部就班的学习,否则后面的时间会非常的紧张;

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一遍不懂就听第二遍,老师确定不要换来换去的去听课;

第三,做题、做题、做题,除了辅导书,网站还提供了大量的习题,一定要以做题为主,否则总是感觉课听得挺明白,一做题就犯晕,所以要做题,检验自己是否真的学懂;最后就是注意考试技巧,这些技巧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也都会说,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比如涉税法律和财务与会计我能够将将通过,就是得益于考试技巧,在做多选题的时候相当慎重,自己不确定的选项千万不要选。

想做题更方便,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app刷题、看直播、看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考试资讯等都很方便!(去下载>>) 

如果想继续备战2021年税务师考试,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提早学习。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课程火热报名中,>>点击了解

更多推荐

【税务师考试反馈】网校学员说:听课+看书+做题 缺一不可!

2020税务师考试涉及考点汇总 速戳详情>>

2020年税务师试题+考后试卷点评直播

2020年税务师考后需注意的6大注意事项 关乎你的成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