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该企业转让旧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8

某工业企业2018年转让一栋2008年建造的厂房,不含税售价80万元,销售时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共计4.4万元。该厂房造价35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2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厂房需要60万元,该厂房为七成新。该企业转让旧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A、0 

B、4.08 

C、12.5 

D、18.5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评估价格=60×70%=42(万元),允许扣除的项目金额合计=20+42+4.4=66.4(万元),增值额=80-66.4=13.6(万元),增值率=13.6÷66.4×100%=20.48%,应纳的土地增值税=13.6×30%=4.08(万元)。

备战2020税务师考试,要提早备考,巩固好基础的知识!,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把基础打好,考试没什么难的!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每天做题,网校的税务师题库要好好利用起来!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7日和8日,现在距离考试仅剩4个月的时间了!用4个月的时间来备考真的不多!你如果还不开始复习,那税务师这个沉甸甸的证书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地送到你手里?从现在开始,按照网校老师的复习安排,踏踏实实备考吧!如果你想要在税务师考试的学习中快人一步,就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吧!在网校这个大家庭,不仅有老师指导,告诉你哪些内容需重点掌握,可以节省备考时间。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还可以利用课程的答疑版功能进行提问, 能及时得到解答,大大提高学习效率!>>了解2020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7月已至 慌的一匹?别急!按这个『备考宝典』学还来得及!

带你挖掘宝藏功能——海量题库!囊括税务师各种优质好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的备考助手——答疑板 功能如此强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