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难度、考试特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6

2020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考试难吗?在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里,税法一考试难度不算很难的,但是考试考查知识点比较细致,不可小觑。我们要了解下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难度、考试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2020税务师报名时间7月8日截止,速速进入2020税务师报名入口>>报名!

2020税务师考试

2020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考试难吗?

税法一考试难度相对较小,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致,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掌握的非常扎实。

税法一在五个科目里甚至是相对简单的,但是需要掌握熟练基础知识点!从往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特点来看,该科目:

1、全面考核+重点突出

每一章都有出题,但分值是不同,增值税虽然就一章,但分值占了大半壁江山,所以是重点要把握的部分内容。

2、跨章综合+多维考核

例如:综合题,是多税种结合,增值税可以与关税、消费税结合来考,同时增值税与资源税也可以结合到一起考。

在实际的业务里也是这样发生的,因为一个业务、一个税种并不是孤立的,从业务层面出发,考虑到一系列税种的情形才是合理的。

3、政策繁多 专业术语难理解

学习税法内容的时候,经常遇到政策太多记不住,或一些术语太难没办法理解的问题。针对政策多不好记的问题,学习网校税务师课程时,老师会给大家一些好用的学习方法。

中税协提醒: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工作将于7月8日24:00结束,届时为期2个月的阶段性报名工作结束。当前,从报名系统显示,仍然有大量尚未完成报名程序的考生,在此,我们提醒此类考生,尽快完成选科、交费,以免错过报名期,延误今年的考试。尽管本月底还有几天的补报名时间,我们提醒还是早报早安心,集中精力投入复习备考。

如果在每个阶段都能认真备考好,按照计划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好,那成功拿下考试完全没问题。大家一定要每天都要监督自己高质量地完成备考,把各个阶段的任务都做好。对于财会基础薄弱,甚至压根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学习起来确实很难!但是,如果有一位专业的税务师老师指导你学习,为你答疑解惑,那学习起来就会省时容易很多。课程+教材+习题才是备考税务师的正确组合!一人独学不如众人一起学,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大家庭吧!网校已经为你备好备考利器——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快快开始学习吧!

更多推荐: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7月已至 慌的一匹?别急!按这个『备考宝典』学还来得及!

带你挖掘宝藏功能——海量题库!囊括税务师各种优质好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的备考助手——答疑板 功能如此强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