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下列选项中,可以由单位作为犯罪主体的犯罪有(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1

下列选项中,可以由单位作为犯罪主体的犯罪有( )。

A、骗取出口退税罪

B、抗税罪

C、逃税罪

D、逃避追缴欠税罪

E、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本题考核单位犯罪。逃税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不负有纳税义务和扣缴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不能独立构成逃税罪的主体,但可以构成逃税罪的共犯。抗税罪只能由自然人实施,单位不能成为本罪的主体。逃避追缴欠税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欠缴应纳税款的自然人。骗取出口退税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纳税人,也可以是非纳税人;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且单位不限于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单位,也包括其他单位。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犯罪主体是持有专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题量很大,一般考查基础知识,大家平时一定要将基础知识掌握透彻才行!

每日一练的试题天天更新,大家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网校推出的2020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就很不错!可免费体验税务师机考>>(电脑端体验) 平时多利用网校机考系统和题库,多练习,熟悉了机考系统,考试答题速度和正确率也能提升。

税务师考试的路虽然很难,但是要相信,努力了迟早会有收获!对于会计基础不好的人来说,自己备考还是很有难度的,有老师的指导学习效果会大不一样,如果备考真的吃力的话,就跟着网校老师学习吧!跟着众多税务师老师的进度来复习,准没错!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2020新课开通,免费试听>>带你全面掌握税务师知识点!

更多推荐:

想在2020年实现税务师证书+奖学金双丰收吗?看这里!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大龄考生|怎样拿下税务师证书?看完你就知道了~

税务师报名人数高达36万+!2020年税务师考情&难度分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