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0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试题:不应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1

2020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试题:不应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列经济业务所涉及增值税,不应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的有( )。

A、设备安装领用的原材料 

B、原材料因管理不善发生的被盗损失 

C、原材料因意外自然灾害造成的毁损 

D、以原材料作为合并对价进行非同一控制下控股合并 

E、以原材料作为合并对价进行同一控制下控股合并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解析】

选项A,领用原材料的进项税额是可以抵扣的,不需要进项税额转出;选项BC,对于原材料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毁损,其进项税额是不需要转出的,如果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毁损,其进项税额是需要转出的;选项DE,以原材料作为合并对价进行同一控制下或非同一控制下控股合并所涉及的增值税,应作为销项税额处理,而不是作为进项税额转出。

税务师考试题量不小,这就需要平时巩固好基础知识点!平时通读教材,并加以大量的习题训练是不错的学习方法!

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每天做题,网校的税务师题库要好好利用起来,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税务师精选练习题,帮大家巩固基础!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

也可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每天都有高质量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去下载>>

建议大家每学完一章节的内容就去做一章节的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整本教材学完后,做几套试题,严格控制自己的答题时间、答题效率,模拟真实的考试环境。不要找一些来源不明的题,错误的题目和解析会对考生有负面引导作用。

2020税务师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同学抓紧时间!马上报名>>2020税务师教材已到货!9.5折购教材>>

更多推荐:

想在2020年实现税务师证书+奖学金双丰收吗?看这里!

老师指路 不走弯路|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大龄考生|怎样拿下税务师证书?看完你就知道了~

税务师报名人数高达36万+!2020年税务师考情&难度分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