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0财务与会计练习试题: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1

2020财务与会计练习试题: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某公司年末结账前“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50 000元,贷方余额20 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13 000元,贷方余额5 000元;“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50 000元,贷方余额120 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3 000元,贷方余额10 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和“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的期末数分别为( )元。

A、30 000和70 000 

B、53 000和125 000 

C、63 000和53 000 

D、47 000和115 0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加上“应收票据”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坏账准备”科目中相关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即50 000+3 000=53 000(元);

“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票据”科目的期末余额,以及“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即120 000+5 000=125 000(元)。

想成功拿下税务师,必须有严格的学习计划,并且能够踏踏实实地努力。平时要多做练习题,巩固基础知识。平时学习,大家一定要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

想用手机随时随地做题,可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每天都有高质量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去下载>>

以2020年购课为例:

1考期是指购课之日起至2020年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2考期是指2020年未通过的科目可免费重学下一考期课程,2021年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3考期是指 2020-2021未通过的科目可免费重学下一考期课程,2022年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判断,要购买几考期的课程。购买税务师高效实验班5科3考期课程,获赠价值1000元机考模拟系统,还有相应的考点汇编电子书。超值精品班课程免费选听。适合于基础弱、时间少的同学。马上了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