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行政主体的判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并有权制定规章的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3

2020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模拟试题:行政主体的判断

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并有权制定规章的是( )。

A、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B、省人大常委会 

C、最高人民法院 

D、司法部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主体的判断以及有规章制定权的机关。判断行政主体的主要依据是行政主体的概念和特征。行政主体只能是国家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本题的四个选项中,选项B是地方权力机关,选项C是司法机关,所以应排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是国务院的办事机构,原则上属于内部机构,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选项A不选。司法部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具有行政主体资格,且具有规章制定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成功拿下税务师,平时建议每学习一章节内容,做一做章节练习题!多做题巩固基础知识!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听老师课程,做海量精选习题,体验专业老师在线答疑......非常方便! (去下载>>

 税务师备考之路是一条非常考验毅力的路。第一,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相信天道酬勤;第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学习,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可以轻松愉快地掌握到老师已经归纳总结好的知识点,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起来更容易掌握,并且网校还提供了答疑板>>电脑版   >>APP版,老师们都会及时回复解答。

备考路上,你不会孤单,正保会计网校会一直陪着你,你点点滴滴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有志者事竟成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需要为之付出真刀实枪的努力。了解课程: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无忧直达班    VIP签约特训班

更多推荐:

震撼!这份2020年税务师『备考干货』如此全面!

老杨这是要逆天吗?!税法二基础班结课了!速度太快就像龙卷风!

2020年税务师报考指导:第一次报名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通过!

2020税务师报名即将截止!抓住报名的尾巴!超全报名指南奉上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