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0年税一计算题:跨地级市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7

2020税务师考试税法一模拟题:跨地级市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

1、林创建筑公司(简称林创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机构所在地为A市,2019年2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

(1)承接B市的一工程项目,提供的为清包工服务,未选择简易计税,取得该项目的建筑服务含税价款766万元,当月支付给分包方方华公司含税分包款111万元,方华公司为一般纳税人。

(2)承接C市的一工程项目,提供的为甲供建筑服务,选择简易方法计税,取得该项目的建筑服务含税价款235.5万元,当月支付给分包方中海公司含税分包款65.5万元,中海公司为一般纳税人。

(3)当月除B、C两市业务外无其他业务,当月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6万元(不包含用于C市简易计税项目而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 、林创公司应在B市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17.86 

B、19.08 

C、11.91 

D、13.93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一般纳税人跨市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2%的预征率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税款。 2019年2月应预缴的增值税=(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1+10%)×2%=(766-111)÷(1+10%)×2%=11.91(万元)

<2> 、林创公司应在C市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5.07 

B、4.95 

C、3.30 

D、4.59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一般纳税人跨市提供建筑服务,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3%的征收率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税款。 应预缴增值税=(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1+3%)×3%=(235.5-65.5)÷(1+3%)×3%=4.95(万元)

<3> 、林创公司应向A市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38.59 

B、80.36 

C、33.86 

D、56.6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自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建筑服务适用10%的增值税税率。 应纳增值税税额=766÷(1+10%)×10%-36+(235.5-65.5)÷(1+3%)×3%=38.59(万元)

<4> 、林创公司应向A市主管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25.80 

B、21.73 

C、24.36 

D、21.5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跨市提供建筑服务,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计算当期应纳税款,扣除已预缴的税款后的余额在机构所在地缴纳。 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应纳增值税-已预缴的增值税=38.59-(11.91+4.95)=21.73(万元)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唯有长时期的积聚才能由点滴汇成大海。备考税务师,从模拟试题,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终会取得自己心仪的证书!手机用户可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每天都有高质量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

扫描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

扫描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

税务师几年考完?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这也就是说,假如你今年报考税务师,并参加了考试,今年开始算起,连续5年内,必须考过全部科目并合格。

税务师考试科目一共有五科,分别为《税法(一)》、 《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各个科目考试合格分数标准都是84分,满分为140分(卷面分)。

各位考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积极报考税务师!建议大家报名网校课程,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大军,有老师陪伴你,有和你一样的考生鼓励你,让你的漫漫备考路不再孤单!了解2020税务师课程>>如果你想要在税务师考试的学习中快人一步,就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吧!

更多推荐:

2020税务师报名情况小调查!

考了税务师证书能去哪里上班?考了能干嘛?浅析税务师就业前景

满满干货:同时在考注会和税务师 但是两个都没经验?这样学!

澳门赌王何鸿燊:你奋斗的终点 就是孩子的起跑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