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0年第一次考税务师 打算报三科 怎么组合比较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21

2019年全国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55.5万多人次,创历史新高,五科平均参考率为49.2%,比上年增长1个百分点。2020年税务师备考已经开始,很多考生是第一次备考税务师,打算在2020年报考三科,不太清楚应该怎样进行科目搭配。

小编认为,如果大家学习时间较为充裕,想要尽快备考,一年报考三门是个不错的选择,顺利的话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拿下税务师,这个速度是比较理想的。其中选择《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通过的把握会更大一些。

下面,对于“2020年第一次考税务师,打算报三科怎么组合比较好?”这个问题,我们来听听网校老师如何解答的:

刘丹老师这样说

刘丹老师说,如果计划分两年考过税务师的五科,那第一年一定要考三税。三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在一起备考是非常完美的组合。

刘丹老师说:“这三科有密切联系,强烈建议这三科一起考。不要分开,分开考的话就加大了复习难度。”

税务师做的是税务的活儿。学完三税马上就可以上手干活了,在工作中就能用上了,所以,建议大家先考三税,剩下的两科第二年再报考。因为毕竟一年五科对于参加了工作,或者有家庭有孩子的考生来说时间上是有点紧的。

税务师考试把整个税法体系分成了税一和税二两部分,涉税服务实务与税法一和税法二有密切的联系,考查的是对政策的深入理解。所以这三科一定要绑在一起考。

三税变化比较多,税法政策也经常出新的,所以建议一次性考过三税,第二年就不用再惦记了。今年过税法一、明年考税法二,那涉税服务实务还得再从头学一遍,因为税法一和税法二它都会涉及到,就比较麻烦。

杨军老师这样说

杨军老师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还有财务与会计。成绩滚动管理,五年内把这五科过了就可以。杨军老师建议考生理性报考,第一年报2到3科。科目搭配建议考生第一年考三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税法一、税法二实际上就把我们国家的18个税法现行税种给它分成两本书了,因为内容比较多,两本书就更细致一些了。然后涉税服务实务,这个内容实际上是税一、税二的税法知识为基础,夹杂了一些财务会计的知识,所以建议这三税一定要一块报考。第二年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葛瑞老师这样说

葛瑞老师税法一和税法二是把我们国家的18种税拆分成了两本教材。并不代表《税法一》没有问题,那《税法二》就肯定也没问题。这是两个考试科目。

大多数同学会把《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这三科放在一起报考。

《税法一》偏简单一些,《税法二》的难度比《税法一》高一些。《涉税服务实务》综合性更强一些,它牵涉到《财务与会计》的一些内容,难度比《税法一》、《税法二》要高。

决定2020年报考三税之后,现在应该怎样备考?先学什么课程?

刘丹老师将整个税务师备考分为4个阶段:1-3月预习阶段、4-7月基础学习、8-9月强化习题和10月-考前冲刺阶段。

现在处于预习阶段,这个阶段政策也不稳定,可以简单地了解税法知识。这个是预习阶段,不要求大家做题,需要做到的就是,你要把内容听懂。不要求大家掌握或者记住,也不要求大家会做题,就是听懂就行。

预习阶段对大家没有硬性要求,真正学习的阶段是后面三个阶段,大家一定要掌握好。税法要想真正地学好学透,起码要经过后面这三个阶段才行。>>点击查看4个阶段的备考重点

三税是一起学习,还是学完一科再学一科?

赵玉宝老师:千万不要学完一科再去学另一科,我建议大家将几科同时进行学习。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的话,你会发现后面那几科学习时间不够了,这时候你就会想着放弃后面几科,只考前面几科,这就会偏科了,所以建议大家同步进行学习。

无论报几门,在教材正式出来之前,一定要把去年基础班的课程从头到尾听一遍,可以对内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样等新教材出来之后,再按照教材踏踏实实地学习。

现在备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有必要买2019年税务师辅导书吗?

刘丹老师:现在是预习阶段,手里有一本2019年的教材是比较好的,如果大家不想买2019年的书,觉得浪费,那至少要把讲义打印出来,听完课以后记得看看讲义。等新书出来之后买一本2020年的新书,配上所学科目的练习册进行题目的练习就行。平时听课用老师的讲义就可以了。

在预习阶段,只用准备一本19年的书或者讲义就可以,想要听课的话,建议大家听2020年预习班的课程,也可以听19年的基础班课程。

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税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点击查看>>各位小伙伴可以结合2019年的课程进行学习,点击查看2020年和2019年相比,哪些内容不会变>>先学着!

为了帮助宅在家的你备考税务师,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正保会计网校推出公益助学活动。湖北地区学员可以免费学习税务师“超值精品班”课程,其他地区学员也仅需19.9元/科(原价500元/科)就可以购买。网校承诺,超值精品班课程均提供服务和习题练习,和正式课程完全一样!之前已购超值精品班学员可免费升级高效实验班。了解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