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计算题:该企业2018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9

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城镇土地使用税综合

2、某中外合资企业,2018年发生以下业务:

(1)该企业土地占用情况为:厂房占地60000平方米,办公楼占地7000平方米,厂办子弟学校占地4000平方米,厂办职工食堂及对外餐厅占地2500平方米,厂办医院和幼儿园占地各3000平方米,厂区内绿化用地3500平方米,养殖专业用地7000平方米。

(2)企业原有房产价值8000万元,自7月1日起与甲企业签订合同以其中价值2000万元的房产出租给甲企业,期限1年,每月收取40万元的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另外委托施工企业修建物资仓库,签订合同,列明工程承包款项700万元。6月中旬办理验收手续,房产原值为700万元。

(3)企业2018年拥有货车30辆、挂车15辆,整备质量均为6吨;小轿车3辆,排气量均为2.0升。

(提示: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单位税额3元;已知当地省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该企业所在省规定货车年应纳税额每吨30元,乘用车排气量2.0升的年税额500元每辆)

根据上述资料和税法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2> 、该企业2018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元。

A、896450 

B、978800 

C、905400 

D、9552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出租房产应从租计征房产税,应纳房产税=40×6×12%=28.8 (万元) 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日的次月起,计征房产税。 仓库应缴纳房产税=700×(1-30%)×1.2%÷12×6=2.94 (万元) 剩余房产应缴纳房产税=(8000-2000)×(1-30%)×1.2%+2000×(1-30%)×1.2%÷12×6=58.8 (万元) 合计房产税=28.8+2.94+58.8=90.54 (万元)=905400(元)

没有做对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哟!结合答案解析理解一下题意及分析,实在还有不懂的可以在网校答疑板上留言问老师哦!

多理解、多总结是学好税务师科目的关键,只有多做题你才知道哪里掌握得不好!大家要准备一个错题本,将做错的题记下来反复做,或者好好利用网校题库中的错题记录,方便查漏补缺。

正保会计网校为您提供税务师每日一练在线测试,通过做税务师试题,能够巩固所学知识并灵活运用,考试时会更得心应手。备考税务师考试,一定要拿出很多时间来做税务师试题,巩固自己所记忆的知识点。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好好练习,共同进步!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建议通过电脑端体验)

如果担心2020年还是不能顺利拿下税务师,一定要报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在老师的帮助下尽快实现自己的目标。>>点击试听2020年税务师各科预习阶段课程>>点击了解2020年税务师课程

2020税务师招生方案

点击了解2020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税务师高分捷报纷至沓来!速来围观!看他们都是如何做到的?

【老师答疑】同时报考注会和税务师考试 应该怎么学习?

全民“集五福”时间到!集齐这五福 召唤税务师证书!过福年!

五福来了就是年!2020年税务师五福你集齐了吗?

2020年想报税务师5科 应该怎么备考?

2020年想报考多科 是一起学习还是单科集中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