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即将公布 来考税务师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5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引起了一阵热潮,成绩迟迟未公布,对注会考生来说简直就是煎熬,有人打趣说:注协大大就像女朋友,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捧在手心里怕化了,粗暴一点怕崩溃了,骂几句……成绩不出了。不管你急或不急,成绩就在那里,与其苦苦等待注会成绩,不如趁着对知识点还有些记忆,抓紧时间来考税务师啊!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即将公布 来考税务师啊

为什么考过注会建议大家考税务师呢?

原因一:这两个证书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税务师与注会的考试内容是有关联性的。两者考试范围有很多重叠的地方,考过注会再考取税务师证书会很轻松,短期获得两个证书收获岂不是很大。

比如说你刚刚考过注会的税法,那么三税第一年是必选的;刚刚考过注会经济法,那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怎么忍心不去选择;刚刚考过注会会计,那么通过财务与会计科目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就是利用科目的关联性去选择税务师的报考科目。

原因二:市场对税务师需求量增加

2017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已经突破20万,同比2016年报名人数增长近30%,税务师考试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全面实行“营改增”后,市场对税务师人力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同时应届生可以报考。这说明市场对税务师的需求量大了,所以才放宽了报考条件。

原因三: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比注会更专业

从整体来讲,税务师考试难度略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难度要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税务师要比注册会计师更加专业,有很多已经过了注会的考生又继续考税务师,只为迎来自己在会计领域更广泛的发展,可以说,注会与税务师是相互协同的作用。

原因四:税务师行业就业前景广阔

税务师行业在就业及发展前景方面,相比于会计工作岗位,税务师就业方向同样很广泛,而且起点要高于会计岗位。拿到税务师证书以后,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或税务师事务所就职,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咨询等税务岗位工作;也可以在咨询公司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通过分析数据,给出具体的方案;还可以在政府税务机关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税务稽查等工作。税务师职业资格还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时的优先条件。

如果过了注会的部分科目,如何选择税务师报考科目呢?

过了CPA会计、财管请选择财务与会计

  这自然不必多说,CPA的知识面、深度都远大于TA的课程,学过CPA的这两门可以应付TA的这门。但是,考核方向不同,CPA偏重于主观题,TA偏重于客观题。TA会计部分的计算量非常大,而且有的题比较难,耗时多,必须多加练习,否则做不完题,必须要学会放弃,注意成本效益原则。TA的财管部分很简单,也就是CPA的皮毛而已,不必紧张。

  过了CPA税法请选择税法一、税法二

  有了注会税法科目的基础,学习TA的税法一、税法二两本书也会轻松许多,以后这两类考试的税法应该是同步的(考试时间很近,教材截止时间也很近,差异小)。但税务师税法内容更加详细,前提是要多练习,计算速度要过关,要想顺利通过考试必须熟练。

  过了CPA经济法请选择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这两个科目的相同点是民商法部分,但是CPA的经济法有扩充,而且个别法律两类考试的侧重点还是有差异的,比如物权法。民商法部分基本上学习了CPA的,就可以囊括税务师的民商法部分了,个别CPA没有的需要单学一下即可。税务师的特色地方,行政法、刑法、诉讼法这些就很枯燥了,需要考生朋友们单学。

如此看来,这两科考试好像真的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是不是看完觉得有种不考个税务师就对不起刚辛苦准备了一年的注会呢!实话!所以,注会er们,现在转战税务师时机真的是不要太适合哦!

推荐阅读:

拿下2018年税务师考试 精品备考班适合零基础的你

新生备考:2018年税务师该怎样搭配报考科目更省时省力?不用等五年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