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道理都懂 题不会做 税务师备考难道前功尽弃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20

随着税务师考试的临近,考生们的注意力逐渐从教材、讲义、课件,开始向试题转移。本以为学得好好的,信心满满,但一看到题就无从下手,一做就出错,马上就要上考场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其实,备考后期遇到这种情况很正常,这种情况也很普遍。

道理都懂 题不会做 税务师备考难道前功尽弃了?

出现这种问题,大概由于以下三种原因:

1、学习教材、讲义以及听课是一个知识输入的过程,考生要做的就是接受;而做题是一个将所学知识输出、并进行利用的过程,大多数考生很难适应这种转换。

2、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忽略了归纳总结和梳理,知识储备没有形成框架、一片混沌,当然不知道题目在考什么。

3、凡是试题,都是由专家精心设计过的,除了考察考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有些题目还会故意设置“陷阱”,考察考生的灵活能力,这就让基础就比较薄弱的考生手足无措。

既然知道了问题所在,那就对症下药,将难题逐一攻克。

如果你是对基础知识比较熟悉、底子好的考生。首先,千万不能因为不会做题、做不对题而对此产生抗拒心理。然后,就要硬着头皮多做题,适应知识输出的过程,锻炼灵活的思维。

可以选择从简单题做起,比如教材、辅导书或者课件中的课后练习、章节练习,集中时间做,2小时起步,做完以后对答案,思考出题者为什么要这样出题、顺着出题者的思路去接受这道题。这种方法非常见效,一般连续3天左右就能渐入佳境。然后就可以转攻整套的试题,甚至历年试题啦。

然而,如果你“自我感觉良好”,但实际上对知识体系并没有清晰的概念,很难自由、快速调取知识库信息的话,就需要多花费些时间、精力在基础知识上,同时辅以做题。

这时再重新看一遍书肯定是来不及了,这也不是最好的方法,大家可以免费下载网校精心制作的税务师各科高频考点(点击查看)。大家再逐一回忆所学知识,重点复习下生疏的部分。

这个过程,如果可以一边回顾知识,一边试着做题,那样效果最好。但如果对做题还是没把握,那就等全部知识都过完一遍以后再按照我们前面提供的建议,由难到易,逐渐进入状态。

税务师备考中总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以一种包容、接受的态度去面对,这样才能冷静下来,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如果你还是对做题没把握的话,那就利用机考系统赶紧练习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