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如何在一年内完成两年的目标:一次通过中级3科、税务师5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15

“只给成功找理由,不给失败找借口。”2018年税务师成绩查询过后,一大批学员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取得了税务师证书。下面分享的学员lccaiqin也是成功中的一员,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在我过去的36年的岁月中,201912日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电脑屏幕上出现我的成绩时,我的内心是狂喜的,没有想到自己能考这么高的分数,回想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所有的付出在此刻得到了回报。

2018年税务师

在2013年弃考了中级后,一直到2017年初我都没有思考过考证的事情,想到要考证还得感激我的房客,2017年5月份一个不到30岁的小伙由于自己的房子刚装修租了我的房子,聊天中知道他已经拥有自己的一家财务相关的咨询公司,这件事真的刺激了我,想到自己马上奔四十了,这些年日子过得平平淡淡,虽说生活不愁,工作上也得心应手,但也没有什么大的发展,这让我想到必须要提升下自己的专业知识,如果不学习,可能我的下半辈子也就这样了,就让学习来改变我现在的状态吧。

由于目前只有初级证书,第一个目标肯定是要考中级,在浏览了网校相关资料后,我给自己定了个三年的计划,2017年由于报名时间已过,而且离中级的考试时间也不多了,就定了2018年再考中级,2019年考税务师,2020年考注会,咋看这个目标有点遥不可及,中级还好说点,税务师和注会那么多的课程,想要一年通过,不下点苦功夫怎么能实现呢,但是网校有那么多一次性通过全科考试的同学所分享的经验,我想只要有决心,坚持学习,我也能做到。定下这个目标后我开始试听网校中级的课程,所有能试听的课我都听了,主要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也为正式学习之前对课程有个大概的了解。2017年8月底购买了网校2018年中级三科的课程,到2017年底学完了中级所有的课程,觉得自己完全有时间再学税务师的课程,于是又买了网校税务师的课程。2018年5月公司搬迁河北,就决定离职后暂时不上班,先把证书考下来,不能因为换工作再耽误考证了(2013年弃考中级就是因为换工作,后期没有学习),其实这个选择风险很大,我是打算速战速决,从2018年5月到2019年10月,给自己一年半的时间来全职备考,无论结果如何,考完注会后会马上找工作。

从2018年5月到2018年11月,就开始了中级、税务师的交叉学习,提前做好了学习计划,什么时候学中级的课程,什么时候学税务师课程,每天学什么内容都做了记录,要保证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每周的学习时间在40个小时以上(因为周末要陪孩子们,学习时间比较少),就这样坚持到了中级的考试、税务师的考试,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放弃了所有出去玩的机会,暑假、十一老公带着儿子闺女出去旅游,我一个人在家学习,放弃娱乐坚持学习的结果就是我2018年的目标都实现了,一次性通过了中级和税务师的考试,现在我将为2019年的目标而努力。

2018年税务师

上面讲了这么多我个人的事情,其实也是我的心路历程,从中也能总结出我备考的经验,相信也是大多数人的经验。

首先要有一个明确并可行的目标,我在浏览了网校的资料后给自己定了三年通过中级、税务师和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目标,后期由于学习时间充裕改成了两年,这一年多就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其次要有坚定的信念,以前也考过证,但到最后放弃了,就是因为没有坚定的信念,并不觉得考这个证有多重要,所以在换了工作后有个了自我安慰的借口放弃了考试,但是现在我就是想备考来改变我现在的状态,不是说备考一定要有多大的变化,至少学习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的积累总有质变的那天,就是这种信念让我一直坚持。

第三要提早备考,备考是越早越好,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没有过人的记忆力,靠得就是不断的重复重复再重复,没有充裕的时间哪来三轮甚至四轮的学习,税务师考前最后一周,闺女连续发烧4天,公公住院,几乎没有时间学习,学习时也是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如果没有前期的充分备考,这些突发事件也许就能让你放弃了考试,或者游荡在及格的边缘。

第四是选择老师和相应的课程,有的老师讲解的比较细致,就适合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基础较好的可以听听讲得深奥点的,注重重点内容的老师,所以前期的试听一定要全面,听一下每个老师的课,确定适合自己的老师。我一般会主听一位老师的,遇到听完课没什么感觉时,会去听一下其他老师的课,由于老师讲解的侧重点不同,也许在这个老师这里就能豁然开朗了,税务师课程老师相对较少,一门课一般是两位老师,基础班和强化班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喜欢哪个老师就听哪个老师的课。这里推荐下高频考点班,我真心觉得不错,都是一个个的知识点,每个知识点时间不会太长,在有了一定的基础后有时间可以听听这个班次,让重要的知识点再次巩固,我喜欢一边干家务一边听,从中级的经济法到税务师的税一和法律都听了一遍。

最后那就是按计划学习,做好年计划、月计划、日计划,每天坚持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听完课一定要及时做题,通过做题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识。

结尾总结一下税务师五门课程,税一税二,这两门课相对简单,但需要记忆的知识点也挺多,特别是税收优惠这块,要不断的重复记忆,通过做题来熟悉经常出试题的知识点;财务与会计就是中级的会计和财务管理合并,如果没有会计基础,这门课相对较难,需要多花时间听课同时多做题来理解知识点;学好了税一税二和财务与会计,涉税实务也就没那么难;法律就像赵俊峰老师说的学习就是简单机械重复,我们要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不断重复重要的知识点。

请相信自己,付出了会有回报,2019年,我们一起努力!

查看原帖>>

猜你需要:

2019税务师备考四阶段 现在最该做这事

建议收藏!干货至尊系列之2019税务师备考宝典

如何合理报考CPA+税务师+中级会计师,增大通过概率

2018年税务师查分后,涌现一批“元老级”学霸!

5大老师告诉你考过税务师后该学点什么

2019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教材变动预测

2019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教材变动预测

2019税务师考试《税法二》教材变动预测

2019税务师教材变化“百变”税法一六变身

2019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预计变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